close

雖然很不想發展成這樣......但我真的忍不住想吐槽(眼神死

最近許多事都告一段落,我也腦洞大開跑去回味許許多多我曾認為是經典的經典,甚至補上那些我N年棄追的進度......但,事實證明我錯了,我不該讓心中那些美好回憶因為我一時大意而不堪回首(抹臉

其實仔細想想,在我小學時代電視上播的動畫部部都稱得上是經典之作,比如說數碼寶貝(8/3補:聽說明年17歲的太一要重出江湖了)鬼神童子等等,每天的卡通時間排都排不完、隨便轉都有好看的,或許是世代不同吧,現在小學生看的是海綿寶寶、喜羊羊、越出越多代的光之美少女這一類我理解不能的動畫〈拜託!連我弟當年在看的甲蟲王者都比這好看100倍...(喂)〉,即便對象是非低年齡層的、也有逐漸向賣肉靠攏的趨勢,果然現在只有辛普森家庭能撫慰我的心靈了嗎?

不小心廢話太多XDDD    

回歸正題。第一個被我抓來開刀的就是《闇河魅影》

闇河魅影(夕梨:凱爾王子~!)

本作跟《尼羅河的女兒》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是穿越劇、同樣歹戲拖棚,值得欣慰的一點是起碼人家夕梨跟凱爾有成功打倒終極大Boss乖乖完結。劇情大概是說,西臺的娜姬雅王妃為了讓自己的兒子朱達繼承王位而使用術法將女主角夕梨從現代召喚到西臺,準備把她當作祭品咒第三王子凱爾,沒想到讓她跑了還遇到凱爾,間接替自己創造了一個新敵人。

沒錯!本作就是王妃的苦情史,沒有一次的行動成功就算了,在殺不了夕梨的情況下,她竟喪心病狂的以為把水井砸爛讓夕梨回不了現代就是她贏了,正常來說少一個敵人不是更好嗎?妳真的是王妃嗎?害人的招數還只有那一招喝黑水,妳這樣怎麼可能打敗擁有聖母光環戰爭女神名號人見人愛武力值爆棚的15歲國三生夕梨?(攤手

前有《尼羅河的女兒》,但本作的設定在當時穿越劇還未大流行的年代可是風靡萬千少女啊!當年我超愛XDDD

 

 

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犬(ㄕㄚ)夜(ㄕㄥ)叉(ㄨㄢˊ)》
犬夜叉 

曾幾何時,我已經覺得《犬夜叉》這部戲犬夜叉不再是重點了〈給我殺生丸!!〉,加上裡頭許多的設定回頭來看都有些亂來。

一開始四魂之玉在阿籬身體裡從小到大沒被發現已經夠誇張了,妖怪咬破阿籬肚子四魂之玉掉出來,咬破肚子耶!楓姥姥貼塊藥布就沒事喔?(驚

明明龍骨精是因為犬大將打不過才將其封印,犬夜叉卻只要使出爆流破就幹掉這個我以為可以跟奈落並駕齊驅的Boss,別跟我說犬夜叉他爸不會爆流破啦!你叫在片尾曲到龍骨精封印之地漫遊緬懷(?)的殺生丸情何以堪?

鐵碎牙是用犬夜叉他爸的牙做的,所以斷掉拿牙齒補一補這個邏輯我能懂,但既然如此為啥殺生丸不用自己的牙齒打造一把可以直接把犬夜叉KO的劍啊?果然是因為他是殺生丸嗎?(再生技能外帶爆碎牙超帥啦!!)XDDD

連載期間的劇場版更是令人匪夷所思(是的,我連劇場版都重看一次),對強度的設定根本跳針吧!?叢雲牙是......?

奈落的分身開到最後我已經搞不清他們的名字了,一個比一個奇葩一個比一個打不死,最後都想背叛奈落(可憐的神樂(泣)),奈落到底是有多失敗啊?其實他只是一個癡情的男人啊!而且、以為幹掉他就沒事了嗎?繼續拖拖拖,難怪整部明明可以在30集以內完結的漫畫會拖到56集,動畫硬是拖到193(167+26)集才結束,害我看到最後都只能直接挑殺生丸出現的集數了(攤手

幾年前看沒意識到:阿籬媽,這樣幾句話帶過就真的讓妳女兒跟妳永遠分隔兩地喔?
而且如果說井連接的是兩個非平行世界,五百年前有妖怪、怎麼五百年後幾乎滅絕啊?殺生丸咧?

我這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PS.每次打敗奈落派來的鑲有四魂碎片的小嘍囉,就是沒人記得要拿碎片,然後最猛勝就飛阿飛的取走了(犬夜叉眾人:啊!奈落的毒蟲!)(囧)

 

超神展開到不知道在尬嘛的《火影忍者》
火影
(鳴人:佐助!我求你別走,說好的羈絆呢?)
呃、《羈絆》這部劇場版我還真的有掏錢和我弟去電影院觀賞......

這部真的很久沒追了啊。過了國中(中二)那段時期後,鑒於最愛(二)的佐助也叛逃太久了這一原因,我決定養肥一點再下手,沒想到好幾年過去了我才想起還有這部熱血的漫畫,抱著「鳴人當上火影沒?」、「佐助回來沒?」等原因,我再次重拾這本曾經讓我有夢想有熱血的漫畫,但......誰來告訴我,為啥本作自那之後不斷有奇怪的眼睛奇怪的忍術以及免錢的便當??寧次死辛酸的喔!作者你出來說!

鳴人你到底在幹嘛?怎麼還在追佐助?你不是要當火影嗎?佐助你也不要一回來就說你要當火影啦!

自我愛羅死而復生後,本作將此手段不斷發揚光大、精進再精進,復活一大票人就算了,穢土轉生復活所有火影是怎樣!(鼬復活我能接受因為他很帥(誤)),所有曾經是壞人的角色怎麼通通洗白變好人啊?帶土這個小配角竟然是Boss級人物,被鳴人說幾句話就立馬回頭是岸,阿不就好棒棒?那我之前看的什麼曉、鳶到底意義何在?(崩潰

最新幾話中、鳴人已經成仙了,他不僅開了一堆牽強的外掛,隨手一揮竟能讓被挖掉血輪眼的卡卡西重新生出一隻眼睛,而作者你X的也不出來解釋,只讓鳴人說:「恩...這用口頭說明比較難啊......」,廢話!你叫小櫻情何以堪?啊其他人會不會太淡定!沒了血輪眼的卡卡西還能幹嘛啊啊啊?(二度崩潰

然而最終終極大Boss不是帶土也不是宇智波斑,而是六道仙人...他老媽......搞屁啊!!鳴人你要使出逆‧後宮之術還先跟佐助商量,可是為什麼佐助沒有阻止你啊?你說啊?作者你給我出來啊出來啊出來啊!(怒

火影    

不行......再看下去我真的會吐血,這真的是當年我看的熱血之作嗎?怎麼往搞笑的方向走了(垂淚

 

 

紀錄這次的再觀後感還真是哭笑不得,經典的作品實在太多了,但我想我大概不會再輕易地去複習了.........

吐槽歸吐槽,這些卡通/漫畫真的都很好看,不愧經典(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