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更新


(奇幻)地球隔壁有魔物  作者:暴躁的螃蟹

評:

文案:
滿晴從小就能聽見別人聽不見的聲音,看見別人看不見的重影。
某日,重影變成現實,長髮美男從天而降,踩著魔物屍體居高臨下的看著滿晴:「地球人,我救了你,按照靈魔界的規矩,你必須和我暫時結契,直到契約期滿。」
滿晴:我信了你的邪……
如果有人告訴你地球隔壁有魔物,你會信嗎?

好久沒看這類型的題材了,覺得有趣!甚至還有一點當年我還是國小生時流行漫畫的復古感(我在說什麼

總之呢,女主雖然嚴格來說不是地球人,但用地球的學識吊打魔界、開掛的能力嚇歪眾人卻是小菜一碟,但我更好奇這個靈魔界為什麼知識水平會這麼低,兩個世界是互通的,甚至生活用品包刮手機等物品都不缺,But!智慧型手機or電腦的研發或管理人怎麼可能不會數學RRRRRRRR!?還輪的到女主用數學寫程式去造福魔界嗎?

不過儘管有這些金手指的Bug,還是要來讚一下本文的奇幻設定,是讓我吞下本文的主要原因,基本設定為一組其實很常見,但要怎麼讓這組人馬的能力有所不同就很吃天馬行空的構想了,如果用遊戲職業來形容,女主大概就是補血的法師,男主就...戰士,兩人攜手奮戰對抗惡勢力啊捏。

總體來說,跟著女主一起暢遊異世界還是挺有趣的,雖然有一些金手指,不過並沒有一開始就大鳴大放,還是很優秀的吊著胃口慢慢托出呢(笑

 

(奇幻)晚章  作者:Twentine

評:

文案:
土味都市魔幻 女巫X狼人

沙雕消遣文

對於本文的劇情我沒什麼可說的,但就氛圍營造的相當有感覺,既有都市的寂寥同時也瀰漫著一股纏人的餘韻,像是少年少女們為了不知所云的事而憂愁的仲夏夜呀。

事實上本文的男主角也確實是個高中生、為了成績煩惱的狼人,女主則是一名歷練豐富、在酒吧打工的女巫,認識過程可以說是另類的不打不相識,種族的祕密才是本文開啟序幕的重點,不過這些劇情平鋪直敘的,果然還是吃氣氛吧,我倒真的沒什麼太多的感想(攤手

 

(穿書)穿書之惡嫂手冊  作者:石上清泉

 

評:

文案:

卓璉穿越到了話本裡,成為書中反派水性楊花的寡嫂。
按照原本的劇情,她會給身為反派的小叔灌下砒霜,把小姑推進火坑,將婆婆氣死,然後被成為鎮國公的小叔挫骨揚灰,死無葬身之地。
為了能好好活下去,她倒掉了砒霜,斬斷了桃花
卻不想有一日在陌生的床榻上醒來,對面就是臉色陰沉的小叔…

這小叔男主還不如不要出現啊我說,全文出場沒幾次,沒推動什麼劇情就神隱去打仗了,感情戲可想而知很硬要,女主的釀酒事業好看多了。

本文另一個看點就是看女主打臉同業了,不到古代商戰程度,但看女主用實力痛打無恥的對手也很令人解氣了!!

全文幾乎都是女主靠釀酒力挽狂瀾、努力擴大家業,文中的釀酒過程因為我也不是啥釀酒專業,是真是假不知道,就當作長知識惹。

 

 

 

 

2019/02/08更新


(穿越)穿成大佬的前白月光  作者:燈下美人

評:★★★☆+0.5

文案:
金燦燦穿進了一本書裡,她是小說中男主大佬的前白月光,現任妻子,而且還有了兩個小拖油瓶醬菜和包子。
白月光被娶進門,然後變成一粒沾在衣服上的飯黏子,而且男主大佬還準備跟她離婚,投向女主的懷抱怎麼破?
金燦燦表示:離婚就離婚吧,贍養費不能少,房子車子要給,醬菜和包子你自己養。
包子抱著金燦燦的大粗腿:媽媽,媽媽,你不要我了嗎?
金燦燦:兒子,不是媽不要你,是媽養不起你。
醬菜冷冷地撇了金燦燦一眼,小手攥的緊緊的:哼!睿睿不要相信這個女人,她就是個騙子!
金燦燦:閨女,我是你媽……

幸好女主沒叫金帥帥XDDD

女主穿到一個不知為何被嫌到爛還能嫁給總裁據說還是自由戀愛結婚的普通人民炮灰女配身上(),無論是妻子或媽媽都當得很失敗,總之你會疑問男主當初是有多鬼遮眼才會娶她,女主這個穿越女是又有多特別多不一樣、才能讓男主發現原來這世上有真愛,順便承認過去的自己是腦殘。

除此之外,男主還蠻可愛的啦,酒醉會變小寶寶一樣撒嬌,女主的性格其實沒什麼太大的亮點,小朋友也占了很多戲份,萬幸,小孩的行為舉止終於有符合年齡了,不然我一定直接按叉。

 

(穿越)我和反派男主的二三事  作者:宋家桃花

評:

文案:
二十一世紀的沈唯一睜眼竟然穿成了小說中的炮灰主母,為了自己的小命,她對這個日後要飛黃騰達的反派男主噓寒問暖、關懷備至,立志要好好抱緊男主的大腿。

沒想到有一日男主竟握住她的手,冷聲問她:“你究竟是誰?”
沈唯:“……”

本文的設定和《瑯琊榜》有點類似:

  1. 男主家族被誣陷
  2. 同樣都是在大火中倖存
  3. 改頭換面後回到京城
  4. 目的就是希望為家族洗冤

一樣有兩位皇子爭奪皇位,皇帝同是為了制衡權力而放任皇子相爭,男主輔佐其中一位,另外一位被煽動到要造反直接GG,大方向的劇情實在太過類似,要不是細節劇情不同,差點以為我在重溫瑯琊榜》咧!

以下雷

 

 

男主作為前太子遺族出場,以奪回皇位為目的行動,女主的炮灰夫君是他安插的暗樁,為了讓計畫順利才會以庶子的身分回京。

話說我實在有看沒有懂,男主到底幾歲?開場說他十五歲,但按照故事發展,他實際應該已是十八九的年紀了,又是如何做到改頭換面的,這些都沒有解釋。甚至男主握有當初真相的聖旨以及證明身分的玉珮,京中的兵權重鎮(炮灰夫君+長公主明顯親前太子派)也早拿捏在手中,他還那麼搞工當到權臣才發動一切...???

 

 

本文唯一的看點就是庶子和主母的互動了,女主知道這個庶子有一天會位極人臣,所以對他相當關心照顧,明顯不符合原身人設引發的一連串事件有趣多了。

總之,本文的故事雖有幾分致敬,但本身還是有一定的可看性和賣點啦。

 

2019/02/06更新


(穿越)好感度刷過頭怎麼辦  作者:深海之書

評:★★★★☆

文案:
程綃穿越成乙女遊戲《機甲戀愛戰紀》裡的炮灰女配。
全宇宙只有她知道藍星將會在十年後毀滅在雇傭兵團R手裡。
而現在,她只是個剛考上帝國軍事大學的白富美,有兩個竹馬。
竹馬A註定要和遊戲女主膩膩歪歪到死,
竹馬B不久的將來則會加入雇傭軍並成為全宇宙臭名昭著的Raphael。

系統:宿主請選擇,線路A or 線路B
程綃:B線路太凶殘了,當然是A,雖然會炮灰但好歹能活命啊QAQ
(一段時間後)
程綃:等等!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B的好感度為什麼那麼高!
陸時見(笑眯眯):不乖的孩子沒有糖吃哦。

穿越星際機甲遊戲,雖然文案有系統,可是全文下來真沒系統什麼事RRRR!

女主穿到遊戲裡不太重要的刁蠻白富美女配角,本來想刷的是相對溫和又是青梅竹馬的男主A,殊不知也順便刷到現實世界怎樣都沒HE的男主B的謎之好感度,然後一去不回頭惹。

本文有趣的點是因為女主在現實世界玩遊戲的時候既無法得知B的真實身分還老是BE,導致她穿越後資訊過少,積極揭開B的秘密成為當務之急,而B的秘密恰好就是本文的核心故事。

本文的故事我個人覺得有一定的可看性,不是什麼無腦戀愛遊戲,是認真的描寫革命的前哨戰,男主B做為這場悲劇的主人公,善與惡的界線可以說是一線之隔,女主正是在這樣的模糊地帶尋求真相與歸屬。

角色之間的關係與互動是本文最吸引人的地方,沒有過度氾濫的情感,該了結的反派和犧牲也不拖泥帶水,優點很多,但也說不出什麼缺點,類似那種看完劇情會記得很清楚可是不會想重看的電影,啊!不過在看得當下會很認真喔(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2019/01/13更新


(現代)惹不起先生  作者:織朱

評:

文案:
自從畢業之後,溫雅就好像倒了八輩子血霉,第一家公司加班到死不給加班費還莫名其妙砍掉一半工資,第二家公司入職不到三個月忽然倒閉,第三家公司的領導……讓她去接機。

  林雪河:“我等了你足足一個小時。”
  溫雅:“實在對不起,公司到機場只要一個小時,我有提前兩個小時出門,可是遇上了連環車禍堵得我動不——”
  林雪河:“這是理由?”
  溫雅:“……不是。”
  林雪河:“你耽誤的不但是你自己的時間,也是我的時間。”
  溫雅:“真的非常非常對不起!”
  林雪河:“還愣著幹什麼?”
  溫雅:“啊?哦哦,您請這邊走。”
  林雪河:“哦什麼,沒看我有這麼多行李?”
  溫雅:“……好的好的。”
  林雪河:“誰讓你全都拿了?”
  溫雅:“……”
  她面無表情地想,世上怎麼會有這種辣雞,惹不起惹不起。

最初看到文案的時候,覺得實在是我這個上班族的寫照,可惜我接的不是高富帥,是真的辣雞(誤

開章寫道女主身為一個不上不下的小資女,渾渾噩噩的上班領薪,幾年過去,卻連自己到底得到什麼都不清楚,這樣的認知才是最可怕也是最難受的,偏偏這正是大多數平凡人的無病呻吟、無藥可醫,也因此女主是個喪到好笑的人,我則是心有戚戚焉。

值得一提的是,本文提到很多出社會後不得不面對的難題,包括工作、愛情、家庭等等,都是很容易有共鳴的題材,女主的家庭或許已經比起一些人好上許多,但其中的酸甜苦澀還是能懂得,尤其是當你發現出社會後根本買不起房,依附在原生家庭時那種愛並痛著的矛盾感、想過自己要的生活卻與父母出現重大分歧、不懂得放棄的爛桃花,加加總總著實令人心酸。

既然提到男主是個高富帥,門當戶對這個萬惡的詞就得出現,只是對女主來說,高富帥的確是她喜歡的類型,關於這點我很佩服作者敢直接這樣點明,社會的庸俗以詼諧有趣的方式表現的可圈可點,每個人都想追求更好的,何不正大光明的讓自己成為配得起對方的人呢?何況愛,無分階級。

是說,男主的毒舌堪稱一絕,我如果遇到這種主管或客戶,不管他條件如何絕對退避三舍還要問候他祖宗十八代呢!(笑

最後,本文傳達的思想或許不是每個讀者都能接受,但我看完,歡笑之餘反思可多著呢!惆悵呀惆悵。

 

(現代)封先生的寵愛  作者:風十一

評:☆+0.5

文案:
喻微是個廢宅漫畫家,被父母寄託到朋友家。

聽說朋友年長她八歲,權重多金,不過意外失明,脾氣嚴肅冷漠,輕易不要招惹。
剛到這座宅子,她就被封先生定下三條規矩。

  1.不許出現在他的活動範圍內。
  2.不許製造任何喧鬧動靜。
  3.以上兩條違反任意一條就必須離開。
喻微答應了,小心謹慎的記在心裡,某天卻不小心三條同時違反。

連著兩本XXX先生啊(大笑

男主是個失明的高富帥,記憶力高強,強到可以記住所有空間擺設(家裡還住不是一般大的豪宅?)、彷若無人之境一樣,單獨出入各大場合,無須導盲犬或導盲杖,簡直是最像一般人的盲人了──嗯,這個設定想想就覺得作者是不是對盲人有什麼誤會?

除了男主比較讓我疑惑外,女主的性格大概是本文描寫最多的部分了,「我希望有人懂我!」是青春期無措的渴望沒錯,可實際上,說出來才會有人知道,本文最莫名的是,不去解決女主性格上的缺點,反而安排了不知所以然的惡毒配角打擊女主,然後男主出場救援,高喊:我的女孩最棒惹,你們這些庸脂俗粉都給我滾,啊捏五咖賀

簡直就是兩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富帥白富美,虧本文開頭祭出的內心戲都很扎實、感人,啊怎麼看到最後覺得主角不思進取、不知變通??

 

2019/01/01:開新帖啦


(古代)長亭  作者:怪俠一枝梅

評:★★★★☆

文案:
趙權看著眼前的人,在命運短暫交錯中,他們相互扶持著走過危難,朝夕相對過後是重回各自的生活,
但他卻發現自己已不能放任她離去,不能任憑她對他相忘於江湖,卻留下自己這一番刻骨銘心……

很久沒有看到這類型的文筆風格了,內斂雋永,思緒清晰,評分有大一部分是因為這點。

女主為了追查回到中原的師兄的下落,依照囑咐到男主的府內作客,殊不知三番兩次相救於他,男主原嫌棄女主不羈的性格,卻也因此改觀──好的,因為文筆關係,我的描述也被同化──總之,男主愛慘了,以死相逼的那種,可憐女主已有心儀之人。

關於女主心儀師兄這點其實頗多餘,文中既未著重描寫女主與師兄的過往,也未曾提到女主的愛慕之情,完全就像是你被告白拿來搪塞對方的藉口,結果本文女主是真的要跟師兄成親啊嚇歪!難怪男主7PUPU,不然依照女主這種性格,對誰都好但實難愛上他人還比較好解釋,師兄根本躺著也中槍,這兩人的感情更像兄妹,後期也是往這樣的方向去寫,但沒有點明。

本文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是,角色的內心走向脈絡清晰,尤其是男主(女主我不敢說,有師兄作亂),雖然作為男主不太合格,有些行為根本母湯,但細想也算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不忍苛責。

想也知道依照主角性格,本文勢必要虐個夠,狗血一番才行,我都快忘了女主是武學奇才、男主是聲望最高的皇子這件事呢!這兩個人談戀愛你追我跑都不做正事,於本文來說其實有些可惜,這些旁枝末節稍稍融入劇情可能會讓本文豐滿些,光談戀愛是有點無趣呢(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