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一番)人類已經阻止不了黑暗料理界了 作者:Eater

評:★★★★☆

文案:
傳說,在這個充滿愛與正義的世界上,有一個邪惡的組織,只在晚上八點之後才緩緩冒出地面。
是的,他們就是城管的宿敵,人類腸胃的剋星。他們有一個偉大的統稱——“黑暗料理界”! ……

等等!為什麼這個傳統定義和阿誰在這個世界所了解的不一樣?! 穿越成坑爹的“黑暗料理界”新一任大魔頭,阿誰表示自己亞歷山大!

推~前半真的太爆笑了,光看這書名就知道此文爆笑程度不低XDDD
內文也是極盡所能的吐槽, 到底為啥切一切菜它會自動飛進盤子阿,打開蓋子會出現光柱;品嘗的時候那啥背景音樂.........諸如此類的XD

女主穿越,一開始在一處賣雞蛋灌餅餬口,卻發現自己竟搶了菊下樓的生意,因而認識了小當家等人,故事開始,男主是阿飛,女主後來與黑暗料理界有所牽扯,劇情就變得嚴肅些,不過我不喜歡,文不長,想大笑的儘管看吧。

 

(尼羅河的女兒)來自未來  作者:零落成泥

評:★★★☆☆

文案:
本文女主愛好之一:跳河。
托比特:王子,您昏迷期間叫尼羅河女兒的名字叫了86次。
伊茲密:哦……用法力傷了我的凱羅爾……
托比特:……
伊茲密:為何吞吞吐吐?有什麼話快說!
托比特:是!……王子,愛麗爾小姐的名字,您叫了573次。
伊茲密:……

有鑑於這部漫畫實在是連載得太久了,凱羅爾依然在被抓,曼菲士仍在營救凱羅爾,伊茲密的子彈卡在肩膀卡到生鏽,還是沒完結ORZ

本文女主終於幫伊茲密脫離苦海,子彈拿出來了(淚
女主是一個來自未來的生化人,被她的博士主人送往古代了解古人的風俗民情,但生化人對於人類有三大定律,因為定律所以女主一開始根本就快被凱羅爾搞瘋,
被搞瘋跟幫伊茲密取子彈是我看完還記得的,其他都忘得差不多了。 

恩...起碼她完成了我的心願,那顆子彈終於取出來了!還有.......此文有完結!

 

(黑暗精靈)暗寵 作者:慕阿狸

評:★★★★☆+ 0.5

文案:
哥哥說,女人最強大的武器不僅是眼淚,還有兩腿之間的銷魂道!作為交易的禮物,少女薇拉被送上黑暗精靈主母的床。魔索布萊城的黑暗詭詐,步步危機,讓薇拉認清事實,有些事,不是眼淚和兩腿之間就能解決的。例如,成為一名男性卓爾的寵物。註:卓爾就是對黑暗精靈的稱呼。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是不是同人,不過沒有看過原作也不妨礙閱讀。女主是人類,因為家族衰敗變成親生哥哥復興家族的籌碼,交易的對象就是武力爆棚的黑暗精靈(我真的對黑暗精靈之類的沒招架力XDD

↑以上劇情真的讓我有一點棄文的衝動,因為這和我喜愛的影集「冰與火之歌」雷同,台詞也似曾相似。只是作者也說她靈感確實從此影集所出,所以我才沒棄文。

前期也一直覺的有影集的影子,不過看到後來就沒啥感覺了,重點也不再此。主要是描寫女主在魔索布萊城的遭遇,男女主感情發展固然不錯但我更喜歡描寫黑暗精靈母系社會、魔索布萊城的權力排名爭鬥的部分,似乎西幻的某些設定是固定的?

另外,女主個性不討喜,人物刻劃也不強烈,所以看完對她沒啥印象,倒是男主因為教育者的關係,他的想法和行為不那麼服從母系社會的規範,這也造就他最後為何可以背叛黑暗精靈和女主逃到地面。

此文意外的不錯,是有缺章,但也不影響閱讀.......因為缺的都是肉章XDD

 

(夢幻天女)替你重生 作者:禾尹

評:★★★☆☆

文案:
一句話簡介:另類版本的牛郎與織女傳說。 看到漫畫裡最心疼的一位女配角佐原美緒裡慘死後,左美緒在七星陣擺件前發言感嘆,如果她是那女配角佐原美緒裡, 她一定不會過這樣的人生,她一定要扭轉命運。

話音一落,七星陣就將她拉入漫畫的世界裡,開始一段代替女配角佐原美緒裡重生,並逆轉命運的生涯! 一個金手指:靈魂的替換讓原著裡女配角佐原美緒裡本該在十六歲才覺醒的遺傳至天女的能力提前甦醒!本文的男女主角是:梧雄飛&佐原美緒裡

超級冷門的同人,我看到「夢幻天女」四個字時真是少見(?)的勾起我的少女情懷,我對女主穿越對象早沒啥印象了, 我還想說:誰啊?後來作者提醒我才想起來。

如文案所說,女主金手指加上她又先知劇情所以可說是如魚得水, 小妖什麼的閃一邊去(本文微黑正牌女主小妖),天女色列斯出場次數還比雄飛多,戲份也較重,作者更是著墨在羽衣方面以及天女起源的設定,我覺得不錯,不過本文在人設上反而較弱,部分劇情發展也跟著牽強。普普通通。

 

(飢餓遊戲)反派完全攻略 作者:雨來

評:★★★★★

文案:
北美洲在一場大戰後被摧毀,在美國原來的廢墟上,人們建立了新的家園,但新政權規定:管轄下的12個地區每年都必須進貢男女,參加一檔電視直播節目“飢餓遊戲”。節目的規則很簡單,殺人或者被殺。在荒蠻的野外環境中,每個人都想置你於死地,你能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來嗎? 24人參加競賽。只有一人能夠存活,或者……兩個?葉芙穿成了電影裡的悲劇女反派,附帶一個虎視眈眈的戰友加圖先生。

精彩~沒有冷場。少見的電影、小說同人,對於女主是穿到哪個砲灰女配我是一點也不介意, 因為我看完小說和電影到現在也只記得凱妮絲、比德和蓋爾XDD

本篇雖是號稱BG文、男主也有,不過他大概就是和女主同區的競爭夥伴,所以沒什麼感情戲喔...還是有啦,但那不是重點,主幹線劇情算是跟著飢餓遊戲走,從女主在二區開始和男主(在第一集裡最後關頭被凱尼斯一箭解決的悲劇男配)一同參加飢餓遊戲之後,深入描寫參與反派的過程,女主內心的轉換寫得很好,劇情安排不跟著主角群凱妮絲他們走。

好玩的是,因為女主知道劇情又怕死,所以把凱妮絲他們吸引贊助者的梗給用了,二區也因此成了受矚目的隊伍,這裡算是他們取代主角群的前奏,後頭有滿令人意想不到的安排,我看到也有點傷心...就不劇透了。 作者的寫法偏向西方文學,看起來有一種特別的緊張感,有些像正版飢餓遊戲只是劇情不同的感覺。推薦。

 

(超人)明戀日記 作者:紅薑花

評:★★★★☆

文案:
本文原名《光明戰士手冊》 多蘿西·林肯討厭超人,她不需要超人,大都會也不。
作為一個獨立自主堅強勇敢的少女,多蘿西決定自己搞定一切, 所以——萊克斯·盧瑟,死光頭,去死吧! 以及,還得把那個傻裡傻氣的好心腸記者勾搭到手。但是你能力通天,就沒想過超人的真實身份就是你明戀很久的克拉克·肯特嗎?這可真是蠢透了呀,多蘿西。 這是一個戀愛為主,欺負盧光頭為輔【喂】的故事。什麼,你說拯救世界? 這次的反派可是超人後援團團長呀【喂喂!請注意:這裡的大超並不是鋼軀裡的大超呦~!超人的設定參照了《一號地球》和新52的時代背景,其他設定來自各種漫畫影視劇遊戲。

推薦,自從看了最新的超人電影之後,完全顛覆我對超人的印象所以開始瘋狂地找同人文來看。本文的女主很特殊,她是大都會的化身,也是一個普通人類,她擁有大都會的意志,在大都會她不會受傷,算是作者給女主的金手指。而超人守護的都市就是大都會,正因為女主是大都會,每次敵人來襲都是衝著超人,破壞都市是無可避免的,因此女主很討厭帶來破壞的超人。

後來在阻止反派計畫的逃脫過程中遇到超人的另外一個身分,克拉克,女主在不知道他是超人的情況下喜歡上這個他。雖然曝光之後免不了虐一下,但還是順利的在一起啦。說到超人就會想到在高譚市的蝙蝠俠,他有露面一下下, 文末也有他的相關文,女主是高譚市化身(在本文是配角),我好想看...可是找不到。本文的設定的確沒什麼電影的影子,多是漫畫的設定,不過腦補什麼的不困難XDD

 

(犬夜叉)地獄陰謀師的伴侶  作者:珞神月

評:★★★☆☆

文案:
不會這裏的語言文字,沒關係,她學;沒有電飯鍋不會燒飯,連火都點不起來, 被個小丫頭片子鄙視了;不會洗衣服,繼續被小丫頭鄙視;沒有任何一技之長……桔梗, 咱真不是吃白飯的,叫楓別鄙視了,咱出力還不成嗎! 除妖師送來了一個四魂之玉,擦,有這掃把星在,好日子都是浮雲!事實證明心軟要不得,鬼蜘蛛牌木乃伊就是個教訓。 (部分文案刪減)

這文算是彌補了我當初認為犬夜叉該有的結局卻沒有的缺憾,雖然本文到最後也不是啥好結局,但犬夜叉絕對是我小學時代的經典。

廢話不多說,本文最讓我想吐槽的就是:獵人(?)是在湊什麼熱鬧啦!? 因為女主有一項特殊能力即金手指的由來,(據文所寫)是一個穿越到女主原本世界的人所遺留下來的, 能夠具現化(真的是這樣寫)成一個灑水壺,因此我不得不懷疑此人是獵人亂入。 幸好本文沒有繼續讓其他動漫角色亂入,不然我真的會瘋掉XDD

女主對一些原有的劇情也進行批判,很自大無誤,完全踩中我的雷區。 最後一點就是我覺得桔梗崩了ORZ

但本文也有優點啦! 那就是作者的劇情安排得不錯,也有笑點而且都集中在奈落身上。

 

(SD)遙想楓落 作者:井汐

評:★★★★★+ 0.5

文案:
從哪開始是天才?從哪開始不是天才? 從誰開始是天才?從誰開始不是天才? 從哪開始是真實?從哪開始是謊言? 從誰開始是真實?從誰開始是謊言? 自我價值與世界價值,應該以何者優先? 自己的愚蠢與世界的愚蠢,究竟哪個占上風? 自己如何看待世界? 世界如何看待自己? 都是無聊的問題。 因為我啊,只要過好自己的人生就夠了。

之前不知在哪看到推薦文,不得不說...... 這本真的很好看!文筆與劇情的編排皆屬上乘, 雖然作者寫了不少SD同人,但我覺得這本是最出色的。

女主為據說是她阿姨也就是流川楓的媽媽所託,用撿到的神奇黑色小本子回到過去拯救據說現在已經成為同性戀的流川楓,好笑的是女主回到過去,年齡並沒有倒退,所以她成了流川楓口中的阿姨(笑

本文男主流川楓沒有崩, 和女主的互動有若有似無的甜蜜,看得我心癢癢
後來女主完成任務的同時也因為要回去原本的時空而難過,回到現代後知道流川楓從她消失後等了十年, 兩人相逢的場面很是感動,末段放的都是以流川楓的角度寫的番外,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