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相公,造反吧! 作者:藍艾草

評:★★★★☆+0.5

文案:
前一世在宮鬥中落敗喪命的柳明月
這一世堅決不肯再入宮為妃…… 並且挖掘綁定一隻潛力股 打造出一個幸福的新天地……

首先要說,我真的看得很掙扎,因為此文我看了一段時間,中間一直有棄文的念頭,索性便先去看別的文了,這幾天又把它撿回來看完,看完的當下我是慶幸沒棄文的,至少整體而言還不到棄文的地步。

女主柳明月前世入宮為妃,嬌縱任性,對男主薛寒雲很是厭惡。最後即便被打入冷宮仍相信皇帝愛她,直到在死前才大澈大悟,重生後誓不入宮為妃。女主重生後的個性其實沒什麼變,初期我也覺得前世的慘死似乎沒怎麼改變她,個性依舊、只是恨極皇帝罷了。看到這裡我頓時對本文女主沒啥好感,但轉念一想:你如何要一個直到死前才稍微頓悟又馬上重生的人有所重大改變呢?何況她是一個被寵愛到無法無天的千金名門。

前半多是描述親戚之間的心思(真的是走到哪都會有無恥的親戚啊) 以及女主終於了解到她的寒雲哥哥有多好終至成親等等,看的出來女主有在進步,不過我是真覺得到這裡都挺無聊的。直到到了後半,我才發覺作者在書名上要表達什麼,與其說這是柳明月的成長史還不如說藉著她的成長見證一個國家的興衰。

以下開始微劇透

 

女主與男主之間的感情也在顛沛流離中更顯珍貴,因為皇族爭鬥、外患不斷,柳明月為藩王所擒以威脅坐擁兵權的薛寒雲歸順,混亂之中薛寒雲以為柳明月墜城身亡、放聲慟哭。其後女主輾轉被送至想入主中原的明氏一族,為了回鄉而跟男配明鑠周旋,很是讓人感慨戰亂造就的無奈與不得已。終究皇帝司馬策戰死在御前,江山易主的情況之下,群雄叛亂,也才導致歸來的柳明月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也活在戰爭的陰影,希望薛寒雲「造反」、平定戰亂。

本文前後半講的是截然不同的東西,如果前半是親情、友情和愛情,那麼後半就是戰爭考驗下的親情、友情與愛情了。整體讀來印象頗深。

 

(末世)喪屍愛軟妹 作者:悅大白

評:★★★☆☆

文案:
末世,喪屍愛上軟妹子。姚茜茜穿越到了某本不記得名字的末世種馬文裡。末世很可怕,她沒什麼能耐,決定要抱好大腿過日子。但是主角是誰?長什麼樣?她已經不記得了。幸好她記得女主角的名字,跟著女主角就能找到男主了。到時候,看准機會, 抱大腿! 可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有只喪屍和她好上了........

本來想給兩顆星的,原因是本文在後期的不知所以然,但前期還可以,所以就那樣啦(是哪樣!)
女主穿到末世肉文裡頭,只看肉不看劇情,於是悲劇了,只知道肉文女主是誰、和忘了名字的肉文男主會帶領眾人前往新世界,所以女主想盡辦法也要跟著肉文女主順便確定肉文男主是誰。沒想到沒跟上就算了還被喪屍男主救了。
↑如文案,我只是想充字數

前期還可以,兩人世界或偶爾來個冒險,不過女主姚茜茜讓我蠻無言的,尤其是到後段的時候,根本撿外掛等被救,喪屍男主辰染和基地幾名將軍的關係我是有看沒有懂,似乎有一個是他的兒子

人類也發展了異能大亂鬥,打喪屍來進行升等。最後就是肉文男主的神器竟然是一台iPAD、還被女主撿到,iPAD還會派任務給女主,沒完成就會世界毀滅......莫名其妙的還出現獸族,成了什麼三族鼎立的局面。啥鬼啊!(怒翻桌

 

(古代)白算計 作者:長著翅膀的大灰狼

評:★★★★☆

文案:
“紀小離!” 陳遇白按著身下的人,咬牙切齒:“我究竟是上輩子欠了你什麼?!”
“不……不知道……可是……你也不知道嗎?你不是算命的嗎?” 他們身下的千年寒玉床都被男人此刻散發的寒意凍的吱吱響。
“我是國師!國師大人!不要再叫我算命的!”

我是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文,這文有其他系列作的樣子,除了內文提到外、我自己看一些推薦文也有印象且都有不錯的評價。

以下劇透

本文女主紀小離擁有千密一族的血脈,姊姊秦桑為了保她平安而餵食一種可以隱藏千密一族特徵的秘藥,紀小離因此得以在鎮南王府平安長大,但也因秘藥而心智受損,男主陳遇白於年少時算不出女主的命,算人不算己、便知女主跟他一生糾纏。開頭女主因前任國師所命而成為男主的徒弟,一師一徒相處還滿有趣的,國師大人男主被氣得想殺人XDD

不過沒多久國師大人就發現自己動心了......這也太快了吧!!理解不能!好吧,因為女主跟他一生糾纏(攤手)。

其他劇情大都圍繞在千密一族和其他配對上,大反派端密太后的狠辣全是想回歸千密聖地,沒想到在最後被秦桑擺了一道,千密一族在最後也幾近滅族,於是女主危機解除,和男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大概劇情如上,雖然很甜但我覺得還好,有可能因為是系列作,對我這個沒看過系列文的人來說會覺得劇情簡單薄弱, 整體平順,因為本文我開始有興趣去看其他系列作啦!等我看完也許會有不同之感(握拳

 

(科幻)賢知千里 作者:雪原幽靈

評:★★★★☆+0.5

文案:
-背景介紹-
一千七百多年前,一條被後世稱為「污濁地泉」的可怕氣脈現世,席捲整個星球的災難開始。 污濁之氣具有極強的侵蝕性,任何受到嚴重侵蝕的生命體都會被濁化,從而變成了凶殘血腥的「濁化人」和「濁化獸」。濁氣衍生,異能覺醒。植物的淨化作用維持了世界平衡。誰能掌握規則,誰就能掌握未來。

之前在版上看到不少人推薦,我就把它啃完了。女主帶給眾人的只有震撼、再震撼、還是震撼,沒錯!我都震撼了XDD

這本怎麼說呢?就是那種「她贏定了啦,不用看了。」的感覺,少了熱血我不是那麼喜歡。女主千里就像書名所說的賢知,但她其實不是穿越女吧? 超級無敵淡定、智商超高、發現世界的新規則加上眾人的崇拜,天啊!我很久沒看這種全能的女主了,

眾人看到男女主的反應演變:
「嘖、誰啊?憑什麼聽你們的!」→「他.....他們到底是誰?」→「太強了,多麼恐怖的能力!」→「嗯,我相信他們!(星星眼)」

角色部分,比起女主我更喜歡男主查爾,沒那麼全能所以更讓人感受到他為獲得能力所做的努力及刻苦,女主千里雖然描寫了許多她成長的旅程,但她一路上還是不停震懾眾人讓我有點膩。另外,章尾會加上書中的人物傳記摘要,寫的偉大、但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其中事件多輕描淡寫或幾筆帶過,寫出來反而害我期待那些傳記裡的事件會怎麼發生,沒想到作者卻那樣處理,有雷聲大雨點小之感。

這篇文混和了很多科幻與西幻的基礎設定,自成一格又有創新,故事架構龐大,繁複但不雜亂,挺不錯的。整體而言還是值得一看。

 

(奇幻)今天開始養鳳凰  作者:禾早

評:★★★☆☆+0.5

文案:
夏錦年意外收養了一隻禿尾巴「烏鴉」,沒曾想竟然是隻鳳凰,還號稱是風儀絕代、獨一無二的墨鳳。再絕代,不也就是隻鳥嗎?偏偏還能變身成美少年!這只厚臉皮的鳳凰對夏錦年一番死纏爛打,她只好硬著頭皮帶著他一起上學,然後!怪事就一件一件的發生了—— 「鬧鬼」的宿舍、「喝了就會減壽命」的藥水、可以使人暴躁的噴霧……每個事件都透著森森的殺機, 而且她竟然成了最終目標…… 那個平日對她冷嘲熱諷的鳳凰,此時化身成「護花使者」,陪她解決離奇事件的同時,還能順便談個戀愛嗎?

跟奇幻沾上邊的校園文,還可以,不過對我這樣膽子小的人來說,夜深人靜看此文真是一大錯誤, 奇幻沒錯只是往靈異這方面走,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女主夏錦年意外被一隻實質是鳳凰的黑鳥砸到,黑鳥男主墨鳳賴著不走硬是跟著她上學,於是女主為了避免被人發現墨鳳不對勁便入住了因有人自殺過而沒人敢住的308號宿舍。隨著怪事發生,308宿舍除了男女主外,還入住了一個有靈異體質的學姐謝依曦和一個不知自己為何從308宿舍窗口跳下死去的女鬼方欣然。

後來女主雖然順利知道兇手是誰,但事件與兇手的關聯有些牽強就算了,其中細節不清不楚、犯案動機也很莫名其妙, 重點是、這些事件會讓人以為是妖怪或是鬼幹的,結果兇手卻是人類   虧我還一直期待身為鳳凰的男主會大展神通什麼的......

作者在靈異方面處理的不錯,起碼我有害怕到, 推理、愛情就忽略吧,本文感情戲也讓我覺得卡卡的。

 

(古代)銷「魂」賬 作者:趙熙之

評:★★★★☆

文案:
亂世終,鳥盡弓藏,而民間多了些高人。 白姑娘決心改行,摸進一間客棧,立志做算賬最快的小二。 白姑娘兢兢業業,但掌櫃給的工錢少得可憐。 白姑娘在長身體,餓得很難過,於是:「掌櫃……我想走了。」 原本以為掌櫃會「啊有何困難你說,別走」這樣,結果掌櫃:「哦。」
【一句話文案】不小心給一個很厲害的BOSS打工了. 【小註:這是一個飛鳥盡良弓藏之後的故事】

最近不知為何一直看到跟靈異有關的文(抖)
不過本文的妖鬼倒是畫龍點睛,不管是人或是鬼不外乎都有所執念,也是本文重點。

女主白敏中來自一個精通陰陽的家族,空有陰陽眼卻一點修為也沒有,因一次誤入陰陽道,祖父的魂魄救了她並留給她一本可以讓靈魂回到該去的地方的簿子。為了讓自己長壽些,轉行在一間客棧當店小二而認識了掌櫃男主張諫之,她「看」出張諫之只有三魂六魄、缺了一魄,後得知他從枉死城逃了出來,那一魄便是留在了那裡,更因此成了鬼差追捕的對象......

本文從女主的角度寫起,隨著故事的進展,輪廓才慢慢浮現,如男主到底在生前遭遇了什麼、在當初的亂世又是扮演什麼角色,但這些皆點到為止,並沒有深入描寫,反而探討人生的執念。讀來有淡淡的愁緒,故事平淡但環環相扣,引人不知不覺地看完它。缺點就是有些我認為該寫清楚的、作者帶過,不必要的卻清楚描述,在人設上並不出色,男女主給我的印象不強烈,具體描述少,有被其他角色蓋過的跡象。

個人覺得本文架構是好的,如果搭上鮮明強烈的故事我應該會更喜歡。另外,男女主小孩的名字實在很搶戲,怎麼會叫張君雅啦XDDD

 

(修真)男人如爐鼎 作者:姬昭璋

評:★★★★☆

文案:
女主意外丟掉滿身修為後,放棄劍修,踏上禪修之路。越來越涼薄寡情的性格,讓一路扶持走來的傲嬌相公非常糟心。道之所求,殊途同歸。彼岸茫茫,唯心中夢想不滅,道心不滅,勇氣不滅,天真不滅,愛不滅。

最近事情真的很多,一直覺得看不完(煩
我第一次看有言情成分的修真小說,言情部分坦白說不是很理想,跟本文修真結合起來,言情倒是顯得有些無趣又讓人厭煩。

女主謝搖籃因為師妹的關係而丟掉滿身修為,期間又剛好遇見暫時失去一身靈力的天狐男主謝琅, 經過男主指點轉戰禪修,進而恢復修為,也因為禪修越來越寡情,於是開始一對夫妻不知所以然的鬧劇。天狐能夠卜卦,但男主只能推測出女主有大禍卻也隱藏著大生機,換句話說,女主很倒楣,但是作者卻沒安排什麼大劫難給她,女主總是在大生機(囧)

女主忘了自己真正的道心和夢想,其後竟只因為一個路人甲莫名其妙的出現就大澈大悟,發現自己對男主有所戀慕,看到這裡我都頭痛了,等女主領悟已經是文的70%了,也就說他們歹戲拖棚拖了70%......

本文文筆不錯,男女主的小孩也很萌(我最喜歡看小狐狸的戲份了XD)
修真的設定挺不錯的,但女主金手指大開,男主像是打醬油的,性格方面讓我產生其實女主是男主的錯覺(咦?

 

(現代)男人使用手冊 作者:藍白色

評:★★★★★

文案:
有人說這是一個爆笑無碼的愛情故事。其實……不全是。 有人說這是一個女漢子華麗逆襲的故事。其實……不全是。 有人說這是一個“高冷”男最終變身忠犬男友的故事。其實……也不全是。

推薦。輕鬆爆笑愛情喜劇,我粉喜翻XDDD
女主顧勝男一點也不辜負她的名字,是一名女漢子,但她也有柔弱的時候;男主路晉是一個挑剔、難搞、龜毛的潔癖男,但他也有脆弱的時候,只不過當他們倆湊在一起時,簡直就是一場災難。

本文有滿多的爆笑梗,我就不劇透了(笑
很久沒看這麼輕鬆又無負擔的現代文了,無虐心虐身,一路歡樂到底,雖然到了後期爆笑程度有降低,但整體來說還是滿推薦這篇的, 我也想知道配角們的番外,但還要等等的說(傷心)

據作者說,文中的男配將會是他下下篇文的男主,我好期待喔!

 

(穿越)穿越之肉文女主的後娘 作者:輕卿

評:★★★☆☆

文案:
這是一個肉文炮灰女配扭轉乾坤,逆轉劇情,最終找到了自己幸福與性福的美好故事。

額、我棄文了(汗
因為本文的男女主思維實在是跳太快(?)和超展開,於是我棄文了。

男主就是肉文男主無誤,女主穿到肉文男主的黑心正妻身上,不說啥過程了,反正賑災的時後突發地震、天崩地裂,眼看女主要掉進地裂了,男主為救她也一起摔進去,這時就是神展開了──掉了進去沒死就算了,還可以在地底下搭古代版帳棚、過起隱居的生活喔?本來互不喜歡的男女主感情還突飛猛進,走著走著還走到桃花源!? 肉文世界那麼神奇?神奇到男主突然愛慘了女主,回到地上世界還要看女配耍笨?棄文啦!

虧我還覺得本文前面處理的不錯,雖文筆稍顯稚嫩,但還在接受範圍內, 哪知後面越來越歪,剛好我最近又沒什麼耐心,就......棄了(嘆

 

(古代)養個徒兒來自虐 作者:淡櫻

評:★★★★☆

文案:
阿昭此生做過最壞的事便是偷偷愛上養大自己的師父,做過最好的事則是果斷放下這段感情。可是……師父,阿昭做壞事時你不許,做好事時你也不許,這些事哪能全都由你說了算呀。一句話,虐師父沒商量!

我真的是不怕死XDD
繼上次的「沈婠」事件之後我還是選擇相信這個作者。

整個故事非常簡單,文也不長,書名道盡一切。 但我覺得根本沒有虐到師父,我有點失望......怎麼沒有狂虐!? 最近我已無法滿足於這種小清新的文,來點重口味啦! 雖然此文主旨明顯:虐師父,但不僅師父沒虐到、劇情還單薄到不行,有虐到師父不代表此文功德圓滿好嗎?

這個作者的文章品質似乎有點不穩定, 相比《無心》,本文也是虐師,但就各方方面來看,前者還是略勝一籌。如果心裡想虐卻又捨不得虐的同學可以來看看,個人覺得普通,因為上次給我的震撼太大,所以評分就反彈上來了(攤手

 

(末世)強極則辱 作者:總攻大人

評:★★★★☆

文案:
原格和關小珺這對“兄妹”之間的關係 在床上像是豔奴與惡主,在床下像是慈母與青春期兒子…… 溫馨提示: 暗黑寵文,男主精神有問題,三觀不正重口味 堅持1V1雙處,以上不能接受請自覺點X

由於文案已先註明男主是個精神有問題的,所以我很是期待啊! 開始想像男主有多瘋狂多邪惡,結果沒我想像的那麼誇張(畫圈圈

男主原格是人造人,因為基因的不足導致心理有所缺陷,更因此殺了搶奪掉那些基因的同一母體妹妹尤拉, 後因女主長得像他妹妹,便被他找回去扮演本已死去又被懷疑死因的尤拉,開始甜蜜(?)的相愛相殺......

簡單來說其實男女主都有病(大笑 
本文又是作者一如既往的重口味,也算是《喪屍他後媽》的系列文吧, 較著重在男女主的相處過程,世界觀設定什麼的並沒有多加贅述,因此文不長,我倒是看得很輕鬆,如果男主可以更變態一點就好了(捂臉

 

(現代)控制欲 作者:總攻大人

評:★★★★☆+0.5

文案:
薄濟川是個入殮師,方小舒第一次見到他是在殯儀館。他很安靜,所有舉動都很美。她一遇見他,就像是失眠者遇到了安定,疼痛症遇到了杜冷丁,性冷淡找到了她的專屬春藥…… 然而,有所深情必定有所絕情,深情的人通常都相當狠心。 其實這就是一個控制欲很強完全沒安全感的女人和禁慾男主的故事。 堅持1V1雙C一百年,順便說一句,因為經歷原因,女主心理略消極並且性格強勢, 但她很懂得偽裝當然也可以理解成隱忍不發的變態(……) 以上不能接受請自覺點X,謝絕轉載和扒榜。

最近怎盡看些重口味的文!? 廢話不多說,咱們進入正題。
本文的文案頗吸引人,男主的職業讓我想到有一陣子很紅的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女主的性格因兒時的慘劇而扭曲,男主的出現就像是太陽一樣照亮她的人生, 對男主的愛果決且強烈,把她潛在的扭曲及負面心理、通通誘發出來,對男主有很強的控制慾........

還不錯,比較意外的是我覺得作者寫現代文寫的比較好,感情處理細膩不少, 以往作者其他作品的主角們雖心理不正常,但我覺得到底如何不正常卻交代不周,心理的描寫不是那麼順暢。

但本文把男女主的心理反映到表達上,以及為什麼女主會性格扭曲、男主的淡漠都有交代,人設也相對較完整。 不過有優點也有缺點,就是劇情在後半顯得有些模糊而且失控,有一種草草了事的感覺,男主的職業更從入殮師變成市長秘書,這也是我覺得後半部落入俗套的原因, 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前半部。

 

(穿越)滾吧,鳳凰男 作者:空白A123

評:★★★★★

文案:
白敏最煩的就是各種賢慧賢良賢淑的女人,因為她覺得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裡,這種女人只會把男人慣壞,最後成為在你這邊發脾氣,卻在另個女人身上發情的渣男。可當有一天,白敏穿越為這種被自己唾棄的賢妻良母時,白敏雙手叉腰,大喝一聲:“渣男,你給老娘去死——” 這就是一個女人黃臉婆翻身萬人迷,踹掉渣男的故事,女主不良善、毒舌。

爽快!推薦, 雖然很灑狗血,但我喜歡。女主穿成黃臉婆第一個就是要整治渣男和小三,離婚大作戰讓我笑得要死XD

沒有無恥只有更無恥、一家比一家更極品,我只能為女主默哀,到底何德何能攤上這些無恥之徒。幸好女主是個有主見又不委屈自己的新時代女性,也就讓她打出一片天啦!

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我花一天就看完了,男主的默默守護以及腹黑本性讓我心花怒放,作者大人你也多寫寫他們倆的感情戲嘛少的我都要哭了(淚)  女主那些狠招和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一樣都讓我樂的大笑、拍手叫好入戲太深

對於本文的渣男小三豪門我只想說:真是無恥無下限,女主以牙還牙氣死他們、我就爽

 

(武俠)長淵青燈行 作者:千里行歌

評:★★★★☆+0.5

文案:
她替他擋了三支蝕骨毒箭,他請她一碗餛飩。 “我已經死了。”
“我愛的女人,生死何妨。”

一山不容二虎。偌大江山,朝廷與江湖勢力、暗潮洶湧,悲劇就此一一發生。

以下劇情簡介不劇透

顧家村慘遭滅門,女主顧青燈後嫁予收容她們母女倆的紫劍山莊少主為妾,沒想到成親當日,竟雙雙遇刺身亡。女主因尚留一口氣,被莊主請人使用術法將她的靈魂釘在已死的身軀上,於是本文的女主成了活死人,被派去竊取江湖魔教、夜凝宮的祕寶:可令人死而復生的九霄盤龍印,為了救自己的丈夫也為了還卻恩情,女主踏上征途,意想不到的是,九霄盤龍印竟在夜凝宮宮主堪伏淵體內!?

男主就是宮主,女主在故事推進當中只是一顆棋子罷了,也只是一個普通女孩,性格不是理想中的女主, 沒有人是完美的,這是人性使然。

本文伏筆頗多,架構龐大,我覺得作者駕馭的不是很好,故事不夠流暢有些零碎,不過精采度還是有的,劇情、設定等都不錯,人物和畫面都很鮮明。讀來有哀愁之感,後段虐心!

2013/11/21補: 番外有時也會讓我對一本書的看法有所改變,但......事實上看完的當下跟沉澱幾天之後的感想著實有些不同, 我個人覺得本書的轉折就是---男主因為女主的叫喊而遲疑、反被對手給予致命一擊, 女主那一聲,作者用最糟糕的理由去解釋女主的動機,我覺得再怎麼樣都不應該是這種理由,時機更不應該,這之後多在著墨女主如何贖罪,我對女主的印象分才有救回來一些。

至於番外則是補完有些倉促的結局,做一些後續交代,不過番外中我反而比較喜歡配角群的故事,本文裡的配角都描寫得不錯,我挺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