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侏羅紀戀人 作者:扣子依依

評:★★★★☆

文案:
一張《侏羅紀公園》的電影票,將何薇拉帶回了恐龍主宰的世界。但這裡,卻並不完全是電影中那個充滿血腥殺戮的原始星球—— 何薇拉坐在恐龍大學的飯堂裡,木然的看著眼前那個金髮囂張肌肉男怒吼了一聲:“操,敢動老子我的女人,我撕了你!”然後變身成為一隻身高八米多的霸王龍,一尾巴掃向站在他面前的冷面銀髮男。冷面銀髮男不動聲色的回身一躲,雙臂一張瞬間變成一隻臂展十米多長的翼龍, 兩龍相殺,原本好端端的飯堂頓時被他們弄得亂七八糟。手裡的餐盤被他們打掉了,薇拉木著臉站起身往外走,扭打著的兩隻龍總算有功夫回頭看她:“薇拉,你去哪裡?” 她扭過頭一字一句地說:“去、告、老、師。” “操!有你這樣做人女朋友的嗎!”何薇拉不由仰天,無語淚流,你們哪只眼睛看見我想做一隻恐龍的女朋友了?!QAQ

還不錯,輕鬆歡樂的小言。
看點就是:這是一齣恐龍版校園愛情之麻雀變鳳凰XDD

其實這也是恐龍版的哈利波特,不能變成恐龍的人被稱作啞巴龍,哈利波特裡沒有魔力的不就叫做啞炮?

女主看電影侏儸紀公園3D時穿到異星,此星球的人都能變身成恐龍, 女主何薇拉是一個身為啞巴龍的普通人,後面揭曉原來她是(中國古代龍神的女兒,所以她也是龍)。男主是一隻霸王龍,真的很霸道啦,整天老子老子個不停,不過很窩心就是,好男人一號,我反而比較喜歡男配,冷漠的外表、呆萌的內心,好男人二號(撒花

女主生龍蛋啥的,我表示:這很正常這很正常這很正常(抱頭
本文很童話,王子公主什麼的,歡樂又幸福無誤

 

(穿越)脫掉反派皮的一百種方法 作者:種晝

評:★★★☆☆

文案:
花娉的人生理想是有一天能被別的女人鄙夷又嫉妒地稱呼一聲——花瓶!某天,這個理想實現了,可是…… 這個花瓶是個人人得而誅之的大反派啊摔! 刺殺一日照三餐的來啊摔! 沒人相信那朵雄性大白蓮才是真BOSS啊摔! 於是,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脫掉反派皮的一百種方法誕生了。 一句話文案:這就是個穿成花瓶反派的杯具妹紙最後杯具地被真BOSS推倒的溫(bei)馨(ju)故事。 此文女主外皮冷豔高貴,實則欺軟怕硬狗腿裝逼無節操。 此文男主外皮溫良端方,實則心狠手辣腹黑自戀無三觀。

個人覺得蠻無聊的,甚少有對話,幾乎都是女主的心理活動,還不是一般的囉嗦(煩

最近真的是一直踩雷阿(嘆
女主的心境就像是...用搞笑(?)來遮掩內心的傷痕,但本文真的過頭了,
我不想再知道女主妳心裡想什麼,給我演別人阿作者!!

雖然千方百計想要擺脫魔教的控制,但行為卻很"妳想多了"感覺,這樣的女主為啥魔教教主之男主還會愛上她?說到男主......一點也沒有魔頭的氣場,不都應該要有霸氣嗎!? 劇情的發展有些生硬,某些橋段更是硬要轉硬要合理化

感情戲也太突然了,男主被砍、女主就恍然大悟愛上男主了喔,會被砍還是因為女主聯合他人來陷害男主,就只為了擺脫所謂的反派皮(無言

整體而言就是表面無聊、深究無言的故事。

 

(希臘神話)原來我是向日葵啊 作者:清琭

評:★★★★☆

文案:
一個愛害羞愛臉紅的小清新妹子在無節操無下限重口味的希臘神話中苟且偷生的血淚史。
西瑞克斯:……你怎麼了克呂蒂?你還喜歡他是嗎克呂蒂?你和太陽神是沒有未來的克呂蒂!
林苗:……我沒有。
西瑞克斯:其實海神也是不錯的!你不要吊死在一棵樹上啊克呂蒂!你看,你看!他來了! 海神一隻飄過……
林苗:……=口=!!!(哪裏來的裸奔男!!!
西瑞克斯:啊啊啊克呂蒂你怎麼又變成向日葵了!
女主身嬌體軟易推倒,男主悶騷記仇心眼小。 無邏輯神展開,考據黨君請一定要慎入!認真的話你會被雷哭的!!! 皮格斯:其實就是穿成被阿波羅拋棄的向日葵女神後暗戀哈迪斯的小清新故事。 一羞澀就變向日葵什麼的……我才不會亂說呢!

這本我覺得滿有後勁的,一開始看完感覺還沒有那麼強烈,我對《特洛伊:木馬屠城記》(Troy)還是印象深刻,當然這是經典橋段,本文也有提及。

女主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變成向日葵,內心話完全以花的角度描寫,還滿有趣的。後來知道自己的前身是因為暗戀阿波羅不成才變成花,於是和男主黑帝斯(哈迪斯)、阿波羅展開三角(?)戀。

本文基本上沒什麼感情戲,卻又順理成章,阿波羅根本是來打醬油的XDD
劇情上女主親身歷見了許多有名的希臘神話,最後就是特洛伊了,本來我以為作者會安排女主阻止這場戰爭的,結果沒有。雖然戰爭的結果沒什麼改變,但過程我個人覺得處理得不錯,以身為神的角度干涉戰爭卻又有凡人的不平思想。

本文略平淡,全文流暢,其中特洛伊那段是最精采的。

 

(仙俠)娘子,你收了我吧 作者:風止雲棲

評:★★★☆☆+0.5

文案:
像他這樣劍眉星眸、清新俊逸、挺鼻薄唇、風流倜儻、淡定優雅、飄逸寧人、眉清目秀、玉質金相...... 沒理由勾引不到一個人類女子。不過保險起見,他今天特意穿了件他最最中意的白衣長衫,梳了個最能體現他“仙氣逼人”的髮型, 順帶著還偷偷地拿了支墨黛筆,描了描眉,畫了畫眼線,以求一眼就能讓阿蘿被他迷得暈頭轉向。 眼見著阿蘿騎著她的御用座駕毛毛——體型嚴重超標的肥毛驢姍姍而來,他急忙探扇淺笑,“阿蘿,商量個事兒。” “嗯?” “咱們成親吧!” “啊?” “就今天,就現在。” 阿蘿抬頭看了看天。 他自覺明白阿蘿的意思,善解人意地說道,“洞房可以等到晚上。” 阿蘿笑眯了眼,勾起他的下巴,緩緩俯下身, 眼見著就要兩唇相接,眼神徒然淩厲,甩開手,冷然道,“滾,你個騷狐狸!”

小推。除了到中段讓我以為我站錯隊的安排外,其他都還不錯。

↓劇透太多,思來想去還是請各位反白好了

本文女主紫蘿是一名除妖師,三番兩次與狐狸男主互救互殺再無限糾結之後, 終於發現自己動心了,但同時也發現自己異於常人的地方......

女主終於發現自己動心之後,沒多久也發現原來自己是狐族的王:火靈狐,她開始恢復還未在人類身上重生前的前世記憶,到此才算是整個故事真正的開始。男主在初期出現時,我到一半才驚覺:奇怪、他是叫什麼名字?怎麼一直在狐狸(囧)

後來揭曉他在女主前世時是一上仙名廣廈,因女主對他動了情,便親手將她關在天火之中,女主逃出來後,對廣廈愛恨交織。一連串糾葛之後,女主有違天道而身死、廣廈也私入輪迴。所以,男主今生為狐狸、前世為廣廈,這也是我以為站錯隊的原因,男主在後期恢復記憶之後變的瘋狂又有雙重人格,瘋子一個無誤, 為了護女主安然決心向上界報復,總言之就是大Boss啦!(欲知請反白)

↓以下無劇透,請放心

不過我私心一點點覺得與其這樣安排還不如讓廣廈是男主、狐狸是男配,因為作者不太能說服人,這段寫得很矯情。女主走強大又悲情路線,是說為什麼這類的文都要搞成這樣?虐虐虐(翻桌 
女主能重生的原因也有點恐怖,再次證明男主瘋了。

作者文筆優美,故事架構大器,文裡的小狐狸和小動物描寫得很可愛 
可惜末段至結局有點草率,但再寫下去我也不想看了,我的小心臟禁不起虐。
HE

 

(人獸)迷獸大陸 作者:十點紅茶

評:★★★☆☆

文案:
一無所長的小霉女狄瑩,被作者雷帝嘎嘎地拖曳到一片遠古大陸, 接著又被純情宅男怪獸害羞猥瑣跟蹤保護三天後打劫回窩, 成了他的童養媳婦子,接著發現窩裡還有怪獸兄弟連, 吃大鍋飯睡大通鋪……弱弱的問作者一句:什麼時候兩人世界哇? 我一生渴望被收藏,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會來。沒關係,沒關係,你看,你看,那獸來了……

看到推薦文加上篇短,我又想暫時放下手邊一堆還沒看完的長文,想著過渡一下也好,於是我在一兩小時之內就看完了。對。我看完了。 然後,沒有然後了。

我是不太看這類文的,每次看都會起雞皮疙瘩,本文的男主還能變成人形,有些文則不然,所以端看各位看官的口味了。 所有你能想到的故事元素大抵上都有出現,文筆普普,作者會時不時的插幾句話。

 

(現代)玩火 作者:瘋子三三

評:★★★★☆+0.5

文案:
林晚秋曾經有個“被遺失”的女兒, 在陰錯陽差之下偶然將她撿了回來,從此和那個暗戀多年的冷漠男人再次有了交集 可是他依舊討厭她—— 某天,男人忽然冷冰冰地開了口:“林晚秋,我們結婚吧,別再勾搭其他男人,我可以給你任何想要的。” 要有多少愛,才能敵得過你一次次傷害? 這是一個包子女的心酸暗戀史,也是一個寡情上校從渣男變忠犬的血淚史(謝絕扒榜!)

其實還滿推的,從頭虐到尾,虐虐虐我再虐,虐的我淚流滿面(泣

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老梗,不過要把老梗寫得好看也不容易, 我一看驚為天人,天啊!這虐的方式不就是我的菜嗎? 雖然男主前面小渣,但是主角們的心境我覺得揣摩得很好,尤其女主心酸到不行。

雖然後面有些拖沓,但看在它讓我吃肉吃到滿臉油光的份上,我就不計較了(笑

 

(古代)皇叔罩我去戰鬥 作者:葷菜菜

評:★★★★☆+0.5

文案:
楊半仙替我算了一卦, 說楚國的這位卓皇叔 文能提筆定天下 武能馬上定乾坤 只要能求得他襄助 保我回國安坐鑾椅,江山永固 對此我深信不疑 直到有人替我撿來一張小廣告: 未婚先孕怎麼辦?意外懷孕怎麼辦?——楊半仙風水鋪,為您的孩子起個好名字。” 楊半仙……你的話到底准不准啊!!! 女扮男裝的質子卯足了勁臥薪嚐膽回國奪位……最後終於抱得美人歸的故事? (咦?總之請對這個文案深信不疑,但自動忽略楊半仙部分。。。)

推薦,清新風格甜寵文。
文案跟劇情無關,我來補充一下,吃貨女主女扮男裝到敵國當質子,豈料該國的攝政王年少時被女主所救,呃......攝政王就是皇叔男主,於是在女主不知情的情況下決定向女主報恩,幫助女主回到祖國復位成為女帝。

全文流暢,作者文筆很好,男女主相處時溫馨又有笑點,其他配角也各有千秋,宮廷題材卻陰謀甚少,輕鬆無負擔,雖然後面小虐而且有點拖,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不錯。

 

(修仙)妖有妖道 作者:藍艾草

評:★★★☆☆

文案:
妖皇看上了認真上進的小道姑,認為有必要整頓一下妖部內部懶惰成性不求上進的現狀, 於是把小道姑設計陷害,帶到了妖界。 事情的發展便超出了他的控制…… 小道姑一門心思要做個伏魔降妖的好道姑,哪知道晴天霹靂,不得不去做妖! 一句話簡介:一枚善良執拗的小道姑在妖皇的設計陷害之下,逐漸走上了黑化的道路……

我對修仙沒多大興趣,文案倒是寫的很吸引人(?)
一言以蔽之:我是被文案騙進來的。 沒什麼修仙,其他更是乏善可陳,沒啥重點的大雜燴。所以我看得很不耐煩(茶 

前半挺有趣的,男女主的淵源也很搞笑, 隨著女主被妖皇帶回妖界後,劇情陷入膠著又拖沓,我開始想這文何時結束?作者文筆很不錯,也是我沒棄文的主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