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我買你 作者:楚秋

評:★★★☆☆

文案:
(缺)

不舒服,所以我棄文了(攤手
先不說開頭疑似強暴的劇情已經挑戰我的極限了,我覺得更詭異的是女主的反應,明明當下激烈反抗,怎麼和男主重逢之後還會乖乖聽話,作者一直寫女主害怕、顫抖、驚心,啊我怎麼都看不出來?做一點小反抗後就任由男主對她做任何事,這還是被迫發生關係人會有的反應嗎?根本有病,對啦,女主是有「反應」,各位懂得…… 

至於男主,你以為你誰啊!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玩不知幾百年前言小才有的梗。靠。
上黑店尋歡結果X錯人(女主)你是在不爽什麼啦!?這是夜店老闆的錯嗎?這是身為男主該做的事嗎?小妖精你個頭啊!你個渣男(翻桌

今天不就剛好X錯人,不是女主的話這故事得多惡劣啊,完全無法抹滅男主上黑店尋歡這一事實,也不要用什麼「在蘇盈(女主)身上他找到了從來沒有過的快樂,讓他明白男女之間原來還可以如此。」來洗白好嗎?是喔,不就感謝上帝,感謝黑店!

要我說的話……這文根本使男主的外表、多金、權勢變成女主腦殘、毫無判斷力的根據。

少見的男女主都讓我感到不愉快,棄文無誤(拍桌

 

(玄幻)難以招架的人魚 作者:一木森

評:★★★★☆

文案:
歡脫賣萌版:
說他容易害臊?笑話!他這是在發怒好不好! 哪個人魚被村姑一次次扒光,又拖進她淫靡的夢裡凌辱,還能保持翩翩風度? 是可忍,孰不可忍!看來,只好…… 徹底奉獻自己給她吸個精光了…… 悲情文藝版:
你可曾遇過,一只容易害臊的人魚? 他會潛進你的夢海,在你面前擺動他的魚身以此魅惑你,卻不肯讓你看見他的半點面目。 他總是一副沒心沒肺、狂妄恣意的樣子,唯一干過的正經事就是幫其他男人得到你。你猜不到,他其實只想化為一片葉子靜隱於樹上,永遠不讓你發覺他那緊隨於你的目光。 如果你遇到這樣一只人魚,會不會和我一樣不顧一切愛上他?會不會和我一樣,將他歸還於海洋……

古代玄幻文。
雖然是古代背景,但我覺得某些場景寫成現代會比較適合,不過寫成現代,某些橋段又不能呈現。

一個是女主青梅竹馬的瀟灑英俊表哥,另一個則是偏僻山莊的孤僻莊主,女主一開始對表哥有奇怪的情愫,但她最後愛上的是莊主,看到這邊的時候我以為作者想亂來一筆, 最後謎底揭曉:男主是一隻在陸地上有兩個身分(反白)的人魚

感情的部分鋪陳稍嫌不足, 雖然本文有解釋女主對表哥的情愫(是個有趣的設定),但未暴露此項設定之前,會讓人覺得女主感情有些游移不定以及突然。總之,此設定滿妙的,作者文筆也不錯。

 

(科幻)我和異形有個約會之盡頭 作者:千果子骨

評:★★☆☆☆

文案:
我是個好人,所以我被別人吃掉了。然後我的靈魂看到一個貌似正常的人。
他對我說:從現在開始,我是你的父親。然後他拿出三具屍體,他說讓我選一個。。。
作為地球末日倖存者,作為被外星人收養的孤兒,丁雅一直覺得自己是十分幸運的。她決定要當好好當個外星人,她決定要好好孝敬外星爸爸他老人家。她沒想到的是超級外星爸爸早早的就對她實行後妻養成計劃。她終於明白外星爸爸是強悍,她越逃被他困得越緊,最後無處可逃。。。

這根本就是科幻本土劇無誤! 各種灑狗血戲碼都有。看的我都快吐血了(我吐

本土劇的劇情一言難盡,天雷滾滾,在此就不多加敘述了,女主小名叫丁丁足以解釋一切。但一個字可形容:亂。 亂倫、亂愛、亂來……各種亂皆有之,看官若有興趣可自行翻閱。

 

(穿越)回到過去殺死你 作者:零落成泥

評:★★★★☆+0.5

文案:
十八年後的世界暴力環繞,邪惡叢生,身為反抗組織一員的茉莉在組織覆滅的那刻不得不肩負起回到過去殺死大反派的重任。 任務失敗? ——那就再往回穿! 很久很久之後,茉莉才明白了殺死大反派的最好辦法——讓他愛上你!

穿越文。
不錯,採西方風格的描述。不過我覺得本文的設定跟電影《迴路殺手》(Looper)很像,主題也都是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要殺的對象也都具有異能,因為異能擁有者同樣的在未來掌控著反派組織。基本設定幾乎相同,嗯…也可能是巧合。

本文設定世界並非國家而是勢力掌握,因此異能擁有者的男主在未來是呼風喚雨的恐怖組織老大。 女主則是反抗組織的一員,組織覆滅後,女主回到過去試圖殺死尚未覺醒異能的男主,卻發現男主竟是一個自卑又飽受欺凌的可憐男孩。文中的高中生活一直讓我想到《Glee》這類的校園劇,看的出來作者應該喜歡看歐美戲劇,這部分我覺得是全文描寫最好的地方。

本文的方向是平行時空,因此女主留在過去與男主相守並未回到原本的時空(欲知結局請反白)。 只是,個人覺得最後男主並未黑化是導致結局沒力的主因,有種突然弱掉的感覺,可惜了(嘆 

我是比較喜歡因果循環的寫法啦,這樣女主才會回到未來,面對黑化男主來個相愛相殺虐心虐身之類的XDD

總之,設定上我比較在意外,作者的文筆和劇情安排都不錯。

 

(短篇奇幻)阿拉登的神丁 作者:隨宇而安

評:★★★★☆

文案:
(無文案)

還滿有趣的,我很少看短篇,主要是好奇這文的書名會有什麼樣的內容。

女主的名字叫丁丁(噗)是移民到中國的阿拉丁的後代, 簡單來說本文就是女主許了三個願望兼顧校園愛情的故事。

 

(穿越)女配東施翻身記 作者:紫青悠

評:★★★☆☆

文案:
一句東施效顰讓她被世人嘲笑了千百年。她是歷史上著名的炮灰女配,她用她的無知和粗鄙突顯女主的高貴和美麗,她用她這片扶不上檯面的爛菜葉子襯托女主這朵嬌美無儔的鮮花。她是一個忠實的女配,哪怕世事輪回了千百年她女配的光環依然閃閃發光。葉依依的人生註定是苦逼的,她試過倒立,撞牆,撞死也沒能讓自己靈魂出竅,經過一些列的掙扎她終於認清了要頂著這張不倫不類的臉一直走下去的現實。好吧,既然她佔有了東施的身體,就讓她來一次完美的逆襲。簡介無能啊,淚,反正這是一個女屌絲逆襲白富美的勵志故事

穿越文。文不短,不知為何我只花幾小時就看完了… 難得看女配文、還是東施當女配,西施自然閃邊去(完全被黑化)

跟西施有關的成語被拿來當梗是還滿好笑的。 不過,後來所扯到的國仇家恨在整部戲裡就不那麼令人喜歡了, 謀略太過淺白、君臣之間也不出采,只能說作者功力還不到那裡,會看得快也是這個原因,大部分的陰謀不是由人物相輔相成,而是由某一角色全盤托出,少了中間的刻畫就顯得本文單調無趣。

在角色的掌握度上也不好,女主東施於本文亦被培養成擅琴的女間諜送到男主府裡當食客,重點來了---間諜能有女主這麼蠢的嗎?都被培養四年還漏洞百出?男主是個變態,變態比平常人更難寫,作者完全駕馭不了所以我自行腦補。西施這個角色雖壞,但我覺得是…是有沒有這麼厲害?明明已經被收買的伺衛竟然只因為看到西施委屈的神色就立馬背叛主子轉而栽贓東施,後面也一直玩這招,玩不膩啊? 感情戲更是莫名其妙,我實在不能理解男主為啥會愛上女主…算了,反正人人都愛穿越女已是不變的鐵律了(嘆

作者有話說是來亂的,這就跟《火X忍者》在某話的標題寫上:「XXX之死。」下一話卻全體復活一樣。 額……說了這麼多,題材新穎沒錯,但內文差強人意。閒暇時可翻。

 

(科幻)絕對獨占  作者:悅大白

評:★★☆☆☆

文案:
這是一個男多女少的戰爭年代,一妻多夫,男女關係混亂。偏偏蒼曉獨占欲強,無法容忍和任何人分享他的女人。幸好在有生之年,他遇到了姚夢夢。那個要求伴侶忠貞不二,找小三要切JJ的好姑娘。PS:腹黑忠犬軍裝大叔【不斷撲倒】呆萌軟妹的甜寵文。

看似一對一的文案卻有疑似NP的劇情,實在讓人懷疑書名的真實性。

科幻文。描述......我靠!根本寫得不清不楚!到處都是破綻就算了,要惡搞就給我直接說(怒

女主穿到男多女無敵少的世界,然後這裡的女性會散發體香吸引n個男性,於是男主為了捍衛主權將女主的性別隱藏起來並用特殊儀器把香氣封鎖。沒錯,以上描述都還屬正常部分,接下來的部分將是本文中我覺得莫名詭異的地方

男主不是人類,他的本體有很多隻觸手,直到最後還是沒說他的本體是啥,一直說他的觸手,對,觸手......女主還能召喚那些觸手咧!再來,男女主落難到一個莫名荒涼的異世,這時男主說話了:「我聞到了一股柴火味,這裡可能有什麼儀式。」你到底是怎麼判斷的!!這個異世是怎麼形成的,作者也不打算出來解釋就對了?所有男配都為女主瘋狂,所以結局就來個疑似開放式結局?結局的最後一句話就是男配的心聲:「閣下,你準備好了嗎?對抗那些覬覦她的男人?」我都快暴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