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歸來  作者:淡櫻

評:★★★

文案:
她被捧到雲端然後重重摔下,跌到深淵的那一刻,她和他的靈魂互換了。帝王之寵如同鏡花水月,這一回尊貴的皇帝陛下恐怕得開始適應冷宮的日子了。

恩...坦白說,這個作者對我而言還是有一定的可看性,只是我不懂她的劇情設定為何如此的......離奇?故事的起點都頗有看頭,後面就會開始走歪(攤手

看文案會覺得皇帝是男主、看前段會覺得:沒錯啊!男主是皇帝,怎麼這麼渣這麼蠢這麼不男主!?於是男主終於被我給「看」出來了:就是那個出場次數比皇帝少的皇帝的暗衛嘛(欲知請反白)......靠!翻到結局才知道的!

全文充滿天雷、懸崖啊什麼的,皇帝不斷的被雷劈以交換靈魂,女主、男主、女配、女主哥哥則是一直墜崖,啥鬼!

皇帝被雷劈→體驗嬪妃間的爭鬥→再劈→歷經月事→再劈→要生孩子囉

皇帝還因此心境扭曲成了一個不准任何人搶走"他"懷胎十月生下的太子的父親,連身為母親的女主靠近兒子他都無法接受...我靠!這到底是啥劇情走向?

墜崖的都不會死,女主還給我失去記憶,是說不這樣男主也無法和女主在一起(嘆),可憐男主戲份太少了。所幸這個渣皇帝最後被女主親自送去領便當了(大笑三聲

作者有話說提到本文最初是作為虐皇帝而寫,而沒有所謂的男女主。難怪我一直有"男女主的故事是支線劇情,渣皇帝才是主線"的詭異感覺

2014/3/6補:突然想到一個很想吐槽的點!
話說當皇帝和女主靈魂互換後,有一回,某位嬪妃使計讓女主的貼身丫環端了一碗有毒的大
補湯給正躺在床上休養、附著女主軀體的皇帝服用,這時突然衝進一位妃子出手相救、將給打飛了,裡頭的湯藥自然灑在地上,沒想到沾到湯藥的地板竟腐蝕的滋滋作響還冒煙,嚇得皇帝直冒冷汗......

好了,說完了,我想吐的是:那到底是一個怎樣神奇的碗!!!控金擱包銀逆?沾到那種跟鹽酸有得拼的毒藥沒先爛掉還輪得到地板受害喔?(笑翻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be 的頭像
Phoebe

腦洞小劇場上映中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