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離記  作者:久嵐

評:★★★★★+0.5

文案:

成親三年,沈月華才知道有些男人,是注定不能擁有的。
比如她的相公趙蘭修。
既如此,趁彼此都沒有愛到死去活來,還是和離吧,也好另覓良緣。

可惜這只是她一廂情願。

沈月華:趙大人,身為前夫,你管的是不是太多了?

趙蘭修:別的都隨你,紅杏出牆,不行。

一句話簡介:和離夫妻,奸情滿滿。

分類別太在意,有鑑於近幾年文的類型真是日漸多樣,我盡量不把分類複雜化。
女主到底是算穿越還重生我也不會分辨(懊惱

推薦!我覺得這是一本完成度很高的作品,把女主的人生寫的歷歷在目。

開章即點出女主因不能生育而毅然決然提出和離,男主自是不願,後來兩人即使和離了也依舊糾纏不清,但劇情多在描述女主和離後遇到的人事物。

本文最成功的地方在於女主的人生態度,看似冷情、豁達但卻深知自己永遠不會放棄對幸福的追求、即便她兩世的婚姻皆無完好結局。至於男主我也沒話說,深情兩字用在他身上再適合不過了,雖抱有理想但他始終不放棄追尋女主。

其他配角也都相對討喜(還是有無恥親戚啦),只是在末段故事裡男女主重逢那裏我覺的敘述的太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結局太過匆忙。

全文流暢,作者文筆很好,讀來感觸不少更多的是感慨,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