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糟糕,早知道當初看完這些文章都應該做紀錄的
只記得好看與否,劇情啥的都忘光光了,恩......我就先寫我還多少記得的好了XDD

 

(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啊,鬼!  作者:零落成泥

評:★★★☆☆

文案:
(缺)

普通,因為我對傑克船長不是很有愛,感覺他不是個適合有CP的傢伙(笑
劇情大概是描述穿成鬼魂的女主跟著史傑克船長冒險,中間一度有解釋為啥女主會來到這個空間(雷到一個不行),還杯神咧!

另外,傑克崩毀,他的瘋癲跑哪去了?那個深情的男主是誰?

總之,閒暇時可翻閱。

 

(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人魚  作者:問莫聞

評:★★★★☆

文案:
“歡迎來到加勒比海!”
“哦我受夠了!該死的海盜!”
“是的是的,無惡不作的海盜自然是該死,上帝會將他們交給撒旦的。”
“你竟然信基督嗎?但是你的行為可得不到他的賞識。”
“美麗的女士,我是個毫無疑問的紳士,至少我不會為難女人。”
“你無時無刻的惹上麻煩就是在為難我了傑克史派羅!”
“...好吧親愛的,不要再繼續這個無意義的話題了,加勒比海正在召喚我們呢!”

這篇是最後一篇《神鬼奇航》的同人了,理由跟上篇一樣,至於四星的原因我想是:比起女主是鬼、我更喜歡女主是人魚的設定(茶

女主性格的刻劃討喜,此外,作者加了不少原創支線劇情像是電影第四集裡的人魚族等等,個人是希望後半段的人魚族故事可以減少啦。

從作者有話說來看,作者是新手的樣子而且本文似乎被罵得很慘?滿意外的,大概是傑克船長被作者寫成浪蕩不羈的深情男主吧,但若不說這是篇同人,我想本文會得到甚多好評的。像我就還滿喜歡的。

 

(暮光)花開  作者:靜飛雪

評:★★★☆☆

文案:
本文走平淡路線,不拆官配,女主不萬能、不瑪麗蘇、不聖母。

額......這真的是文案(汗
本文一開始把女主在異鄉打拼以及留學生活的刻苦寫得很真實,雖是第一人稱,但作者掌握得很不錯。

不過男主馬庫斯(同人都把這三大長老寫得如神祇般俊美,啊我怎麼看電影裡的都長得像奇怪的阿伯?)根本前後人格分裂,轉捩點大概是女主告白後吧,告白後我突然覺得本文轉變成「狂霸總裁小甜心」之類的系列文,就是那種誰惹、害、犯、傷、罵、對話(限男性)到女主,男主都會痛恨到無以復加的要去消滅對方,連兒子也不放過(翻桌

所以呢,作者文筆很不錯,但建議看到告白就好

 

(HP)叛逃  作者:十月未寒

評:★★★★☆

文案:
(缺)

女主穿成貝拉但決心不和食死徒扯上關係,不得已還是和佛地魔展開相愛相殺的過程,最終女主還是阻止了蛇臉大叔悲劇的結局。

唉!基本上除非真的是很好看,不然我已經對HP同人詞窮了...

 

(HP)掙扎  作者:十月未寒

評:★★★★☆

文案:
(缺)

女主穿成金妮但決心要阻止佛地魔,於是勇敢的和湯姆的日記周旋,比較特別的就是本文的男主是日記裡的湯姆,這個分靈體想幹掉主靈體取而代之,金妮也跟他相愛相殺啦。

同一個作者的文,不錯,但劇情始終沒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令人感到可惜。

 

(HP)羈絆  作者:沫阿然

評:★★★★★+ 0.5

文案:一次魔法事故,一次離奇的穿越
十五歲的莉莉發現她竟成了霍格沃茲一年級新生金妮.韋斯萊
那個面無表情全身漆黑的魔藥教授是……西弗勒斯?!
那個傻乎乎的哈利.波特是……她兒子?!
不,這怎麼可能!

這是個屬於兩個人的故事,
兩個糾結成了麻花的人——
西弗勒斯.斯內普(教授)和莉莉.伊萬斯(本尊)……

透過金妮的雙眼,15歲的莉莉重新審視教授,重新了解自穿越後所發生的歷史。劇情上有創新,教授就是要跟莉莉再一起啦!

經典,我覺得這是一篇至今無人能超越的教授文,看過這篇之後其他文皆相形失色。本文許多橋段都成了後來的教授文的看齊對象。

本文角色的心境描寫得非常細緻入微,感情部分酸甜不膩,大推必看!

 

(HP)斯萊特林院長與中國女孩  作者:落.Snape

評:★★☆☆☆

文案:
《哈利波特7》後面的故事。 我因為欠了鄧不利多教授人情答應去救斯內普教授。 沒想到羅琳描繪的魔法世界居然都是真的,只是鑑於商業目的那個女人誇大了事實。

兩顆星的又來了,毀滅級的天雷劇情設定,其中女主真身竟然是麒麟麒麟麒麟
作者的名字就是女主的名字決定了這文要被吐槽的命運...

女主自白:
當金光逐漸褪去,人們緩緩睜開眼睛的時候,我已經完全消失,一只金光燦燦的麒麟,確切的說是“麟”正站在斯內普教授身邊,警覺地看著四周。所有人都對這一變化瞠目結舌,包括斯內普教授也用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我才震驚好不好!?這到底是什麼鬼設定啊?
近年來,為了讓教授得到幸福有好結局,女主都越來越奇葩了,變成神獸到底意義何在啊啊啊啊!

本來想棄文但又想看看作者如何收尾,所以一路吐槽到底無誤。

 

(火影)青情  作者:磯清子

評:★★☆☆☆

文案:一个清冷的人,有着火一样的深情;
一个失去了一切的人,却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保护最重要的村子;
一个看不出什么感情的人,却得到了一段最宝贵的财富

天雷滾滾級的人設,難為作者需要自行設定了
因為本文看的出來絕對是在火影早期時所寫,作者直接自行設定我愛羅復活後的劇情......

本文一在強調女主不弱但也不強,但她卻可以直接抓回S級叛忍而作者一直不解釋她是強在哪、什麼都給我直接省略,看不到一半不知道已經幾個「幾年後」了。女主和我愛羅結婚後,什麼小櫻鳴人佐助通通都回木葉結婚了(暈

女主為了木葉還怎樣不幸流產而要跟我愛羅離婚......作者你給我出來說!!這男主到底還是不是鼬啊?(翻桌

到這裡我已經不行了,忽略作者非常稚嫩的文筆、糟到不行的人設,我無話可說,棄文!

 

(HP)身為一個模特兒  作者:淩晨三點

評:★★★★☆

文案:
身為一個模特兒
露絲瑪麗向來習慣自己可以靠著外表得到好處
畢竟她就是靠這個維生的,不是嗎?
於是當她遇到一個油鹽不進、不為所動,令人膽寒的人物的時候
是該欣喜若狂於有人終於可以看見自己的內在美
還是誓言讓他成為自己的裙下之臣?......
嗯!這是個好問題。

本文為雙重生,教授和女主來自不同的平行時空。

終於女主不再是知道劇情而同情教授的哈利波特讀者了。女主身處毫無魔法的世界,是莉莉的雙胞胎妹妹,原本是個模特兒,因為拒絕攝影師的性要求後遭到報復被注射過量的藥品而過世,重生以後她對一切都感到陌生,同時她也是一名女巫.......

角色的性格塑造不是很自然,有一種扭捏感。
雖然標題直接告訴讀者女主的職業,但我倒覺得本文失焦了,女主在魔法或模特兒兩方面都沒有較為出色的表現,使
劇情顯得無趣。石內卜和女主的感情則有點突然,重生後他們都是孩子、靈魂已是成年人,感情應該更加成熟但某些部份真的挺像小孩鬧脾氣的,感情戲時好時壞吧

整體平順,我更傾向女主別當女巫當好模特兒這一路線。介於推薦與不推薦之間...真難抉擇啊!某些部份很推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