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遭遇二百零一萬  作者:細品

評:★★★★☆+0.5

文案:
葉嘉穎在家產爭奪中慘敗,過慣了奢侈生活的她看著賬面上僅余的兩百零一萬元徹底絕望,根本無法想像自己今後的生活靠著這麼可憐一點錢該怎麼過,最後終於服藥自殺。

艾曉曉是個窮得叮當響的姑娘,存款數為負(因為欠著外債),在下晚班回家的路上被沒了井蓋的陰井給陰了,從騎得飛快的自行車上摔了出去。當艾曉曉再睜開眼的時候,發現自己穿越到了一個名叫葉嘉穎的女人身上,周圍已經不是空曠寂靜的馬路,而是舒適寬敞房間,她正穿著絲綢睡衣躺在柔軟的大床上,手邊還有一張資產清單,末尾結余處顯示:兩百零一萬……
艾曉曉捂著胸口差點再次昏過去,“天啊!一筆巨款!”

不錯耶!除了女主重生到別人身上適應太過良好沒被人發現不對勁外,其他部分都難得的不錯。

其實會覺得女主適應過於良好時也已經是本文尾段了,酒後吐真言一直是不變的真理,但她明顯喝醉卻還能毫無猶豫的答出原身的記憶,彷彿真是自個兒經歷過的事,這點是有些突兀,不過瑕不掩瑜,事實上本文也給女主重生後的性格大變做出最好的安排:人被逼到絕境總會改變。所以其他人沒覺得不對勁就算了吧!反正這也不是重點(揍

女主重生後接手照顧的原主的孩子小波尼真真太可愛了!
男角們則各有特色,除了波尼的親生爸爸夏宇。女主跟男主李昊然(開燈)的淵源頗深、和小波尼的互動也很有愛,絕對是最佳男主的不二人選啦,雖然本文沒什麼感情戲導致女主愛上男主那段有點突然,要是能再多著墨一些就好了,但我就是覺得本文莫名的好看啊!輕鬆解氣又歡樂溫馨,娛樂圈的部分也是洽到好處呀。其實我也可以接受男主是哥哥XDD

全文流暢,小波尼是重點無誤,男主應該不會站錯隊啦,蠻好猜到的。推!

2014/09/28補:
看評論很多人覺得爛尾,恩...我個人看完的確是希望作者繼續寫下去,因為真的蠻好看的,不過作者貌似有她的難處在,所以也只好期待哪天她會補番外囉!

 

2014/10/08更新


(玄幻)重生沏茶師  作者:路七醬

評:★★★★★

文案:

穿越所謂的狗血,莫過於,一張開眼,便看到他人靈魂鎖在自己的眼睛裡。
為了擺脫視角的混亂,唐家六小姐自封左眼,殘疾於世。

囚困於眸中的靈魂,所要解脫的,不過是一杯聖茶。
一步步踏上巔峰,聖茶再現,她卻第一次摔碎茶盞。

是讓你解脫從此消散在生命裡。
還是將你囚於眸中,從此,一眼一世界。

(嘆口氣先)很久沒以這款速度解決一篇文了啊!那叫快的我都想給我自己鼓掌了。本文架構還算龐大,一開始人名多到我想棄文,可是這個作者又讓我不好狠下心來,《以蛋之名,把你煎了》給我的印象不錯,所以我就抱持著搞不好會好看的心思入坑了,果不其然:我猜對了(笑)

女主的性格相當討喜,這種堅強又冷靜的女主我最欣賞,金手指雖多但不張揚且應劇情需要才出現,出現的時候又大快人心之後見好就收,可我就是很想看女主把反派虐得死去活來啊!男主於全文下來比重其實不高(以實體計算),他重獲肉體後也沒有大展神威而是理智的處理一切,跟《以蛋》的男主有些類似,比起女主、作者筆下的男主反較不吸引人,皆有雷聲大雨點小之感。

最後是......搞什麼河蟹啊!!(翻桌)

世界觀獨特,頗有古今合併的味道,融合了許多風格的一篇文,好玩的是菁英們上的學校鳳園有種哈利波特的既視感,只是作者創造了與之不同的體系。劇情方面有許多巧思,引人入勝亦環環相扣。

 

2014/10/10更新


(古代)花嫁 / 皇叔不好惹  作者:風淺

評:★★★★☆

文案:
妍樂公主此生桃花頗旺,可惜一朵更比一朵爛。
公主心裡住著一枚男神,可惜苦追了十年無果。
好不容易找了個湊合的,一不小心被戴了綠帽。
這是一個苦逼公主不折手段嫁出去的故事。
皇叔曰:你試試?

久違的古代文(笑
本文的劇情不俗,但安排的不是很理想。

其實沒了公主,本文可能在宮廷權謀上會更加出色,可惜這一切還需透過主人公的眼去看。

女主成了最佳棋子,下這一盤棋的自然是皇叔,不得不說皇叔你的睿智大膽正好和公主的懦弱無腦成正比啊!加上本文許多橋段交叉下的結果並未寫出,著實需要動些腦筋。全文看下來我還是最想知道皇叔是真失憶還假失憶?以及『殺還是留?』這話的謎團耶。(終極劇透請反白)

文筆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跟本文的故事倒是挺搭,走揪心路線所以就不吐槽了。是說本文的皇叔真的是各個都不好惹啊XDD

 

2014/10/11更新


(現代)你有種  作者:欣欣向榮

評:★★☆☆☆

文案:
被夢困擾了六年之久的褚衍深,忽有一天發現有個小男孩兒跟自己很像,進而才知道,他,褚衍深,六年前給個小丫頭算計了……

棄文。完全看不下去,男主、女主、小孩通通都看、不、下、去、了。(扶額

這種劇情安排要騙以前的我還說得過去(國中看的第一本言小這種程度),但現在看到這種無腦劇情就只想闔書順便吐槽幾句:男主你是在自以為什麼?一直不耐煩不耐煩不耐煩,幹嘛?別人不喜歡你是她的錯喔?洗洗睡啦!

至於女主,作者的設定是智商超高的天才,但她根本是無腦智障吧?許多行為根本不像一個正常的24歲成年人啊,還說她智商高?我才好奇她是怎麼帶著小孩在國外活到現在的咧!說到小孩,這位小朋友是那種明明只有五、六歲卻沒事老愛裝大人、一副無奈的樣子,說話還很欠揍...我最討厭這種小孩設定了!!

總裁男主個性都那麼的千篇一律,這時候一定還要來個帶球跑的天真實為腦殘的女主、聰明到不像話的小孩,於是一本《狂霸總裁俏甜心之天才寶寶》就誕生了,然後我就棄文了(囧)

 

2014/10/16更新


(現代)以誰之名,默默愛你  作者:瘋子三三

評:★★★☆☆

文案:
易小聊是輕度智障,思維什麼都很JP
所以……當她被天天欺壓自己的竹馬給吻了的時候

「柏笙,為什麼要伸舌頭?」
「閉嘴!」
「易小聊,你嘴閉那麼緊幹嘛?」
「你讓我,閉嘴的……」
「……乖,張嘴。」
「柏笙。」
「嗯?」
「為什麼……嗯,到底為什麼要……伸舌頭。」
「……」
「柏笙?」
「因為……相濡以沫,我想和小聊……相濡以沫一輩子。」
「柏笙,你個變態,要我吃你口水,還要一輩子!」
「……」

唉!女主根本是被拐了。
這種自私的男主看下去我都想換角了。

以下開始劇透請自行斟酌

 

男主因為想在自己的警察大業上出頭天,便答應上層潛伏在黑道中當臥底,為此傷了女主後一別三年(更別說之前被下藥強暴了女主),沒想到人家黑道早把他的底細摸得很清楚了,他只不過是官商勾結下的一顆棋子,最讓我看不慣的就是──憑什麼因為你一時的醉酒衝動就要叫女主去吃事後避孕藥啊!?沒吃、這下懷孕了,還因為女主可能產下「星期六嬰兒」就叫她去作人工流產,說什麼你怕臥底警察沒那個命陪女主走下去、怕她一個人還要帶孩子......你只是沒那個擔當還說的那麼好聽喔?

第二可憐的就是默默守護女主的男主雙胞胎弟弟千北,明明長一樣、個性又溫柔卻輸給男主,最後還為了救他變植物人....啊啊!男主可以去吃大便了嗎

其實我一直挺喜歡作者的文筆風格,可是這樣的男主我真的很倒彈(攤手

PS.星期六嬰兒就是夫妻酗酒後同房所生下的孩子,這類的孩子容易有導致畸形、智力低下等情況發生。其實女主這樣的狀況也可能是因遺傳噵致。

 

2014/10/24更新


(重生)重生成為情敵妻  作者:舒懷

評:★★★★★

文案:
曾經,網絡上有一個很火的問題:
如果某天早上醒來,你發現自己的性別變了,你的第一反應是?
一位網友給出了一個極其有名的答案:
先讓兄弟們爽一爽!

蘇簡記得,當時看到這回復的時候,自己極其驚艷地拍案叫絕:好兄弟,講義氣!
而如今,車禍重生的「他」面對曾經的情敵如今的老公安以澤,卻只能極其蛋疼地驚震悲悚憤:尼瑪!臥槽!我去!
哦,更正一下,上面有個詞使用有誤,因為可憐的蘇簡同學,已經沒有蛋了。

久違的更新,難得的大推啊!
可愛又溫暖的文風,不乏爆笑對話,看完心情很好!(笑

女主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由男變女,老公竟然是自己上輩子還是男人時的情敵。看這個設定我就決定要入坑了,一定會超好笑啊XDD  女主每天都在吐槽自己、無限糾結,相形之下男主就顯得可憐,雖然愛上女主卻不知道「他」內心根本不能接受男男,只有一直被打擊的份。不過想也知道女主最後一定能接受我們的以澤啦!男主我也很喜歡,暖男一枚。

全文流暢,笑聲不斷,剛好是我喜歡的溫馨日常系,爆笑甜文無誤。推!

 

2014/11/09更新:
忙到快瘋了,呵呵。


(古代)芳華錄  作者:久嵐

評:★★★☆☆+0.5

文案:
陳寧玉貌美嫡出,父疼祖母愛,還有一個把她當女兒的尊貴表姨,作為永春侯府的四姑娘,人生幾近一帆風順。

可世事難料,這樣的人,偏是在婚事上,好事多磨。
有時候,長得太美,也是有很多風險的!

其實我在四星跟三星間徘徊許久,最後折衷給3.5分。
主要是作者跟內容之間的拉鋸,我很喜歡這位作者的《和離記》,可惜本文卻差強人意。

女主穿到富貴之家自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又有許多權貴做靠山,最重要的是生的又美,根本人生勝利組無誤。說實在的,這樣的設定能發揮的大概就是宅(宮)鬥爽文或是日常這兩方面比較有看頭,偏偏本文都各沾一些,皆不出色。

再來就是令人失望的人設了。女主雖是人生勝利組,但身為讀者還是希望看到她為了什麼而努力的情節,沒有就算了(避免起疑學做女工不算喔),全文就看她如何背地裡捅人一刀愛告狀裝沒事,假掰!

男主的設定就更薄弱了,一句話即可解釋:....還是假掰啦!
明明就是看上女主的美色好嗎?被親人陷害這點也沒更深入的描寫心理,搞得他像是一個討人厭的聰明胖虎。

文筆有一定水準,可惜內容流於表面,缺乏深度。

 

2014/11/12更新


(現代)試睡後遺症  作者:遲早早

評:★★★☆☆

文案:
蔣小乖不負老爹對她名字的厚望,又乖又慫地活了20多年
卻在這一天干了件驚天地,泣鬼神,上對不起組織,下對不起家庭,橫豎對不起自己的大事
作為一名酒店試睡員,她不僅試睡了人家的床,順便把人酒店老板也給試睡了
這事當然不算完!!

普通甜文,看完卻有感而發。
我一直認為深入描寫女性於職場的工作內容是很有趣的,尤其在女主有特別工作的情況下,這點沒多加發揮我覺得很可惜。

另外一點其實是我看原創小說以來一直深感不解的事,不少小說裡頭的角色對於女性皆帶有一些無形甚至有形的束縛,尤其是現代高幹文特別嚴重,有時不只男角對女性不尊重,連女主的父母及自己都會對自我價值產生否定、缺乏女性意識,通常這種文章的男主也不會多討人喜歡,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塑造這類型女主的女性作者:怎麼會讓筆下的女角有這種想法呢?有時候文章沒有明確表達,但其中隱含的意義仍是女性意識低落的結果,身為讀者的我看了總會有些心悶,希望女主爭氣一點。

打了那麼多,本文也讓我有相同感覺但還在接受範圍。
文筆清新,全文流暢。

 

2014/11/26更新


(現代)遇見極品男  作者:采姑娘的老蘑菇

評:★★★☆☆

文案:
柯靖軒皺眉,幽黑的眸子中波濤暗湧:“你懷孕三個月了,為什麼不告訴我?”
“誰懷孕了啊?”林嫣然抬高聲音,惱羞成怒,“您輕點,別敗壞我名聲,人家還是黃花大閨女呢。”
她覺得太坑爹了,她被逼債不幸身亡也就算了,穿越到一個胸大無腦的女人身上就算了……她還莫名其妙地懷孕了……

差強人意的一篇文,故事主軸並不明顯,沒什麼起伏。

故事大概就是文案所寫。女主角跟男主角的性格描述平白又空洞,難引起共鳴,許多劇情描寫更是不明所以又薄弱,最重要的是這些人犯法都不用被抓去關嗎?這種有錢的大財閥──偷抱人家的小孩、綁架別人、剁人手指......警察咧?豪門就可以罔顧法律喔?

整體而言,文筆略需加強。故事架構是出來了,但劇情實在了無新意。

 

2014/11/28更新


(二戰)迷情柏林 / 亞特蘭蒂斯之戀 / 帝國魅色  作者:暮色如雪

評:★★★☆☆+0.5

文案:
當歲月斑駁的痕跡,
湮沒了那一場血與火的青春
當一切繁華落定
只想對你說
獻給我最愛的人——碧雲
是你救贖了我的靈魂。

女主根本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那樣綁架、凌虐、折磨她的男主,她也能從中找到那麼一絲憐憫、說服自己他真的是因為愛才如此對待自己......這是什麼扭曲的愛!?(翻桌

納粹高官與身處異國的中國女子共譜一場看似虐戀情深、實則我X@%##&*^的愛情,幸好男主並不是那種走火入魔的納粹黨軍,雖然我也不太能接受他是個納粹,但至少文中還能看到一些人在黨中但身不由己的例子。至於女主,一個嬌柔的世家大小姐,一個不懂戰爭殘酷的天真女孩,比較不能理解的是、她是把憐憫留給男主了嗎?看到猶太人悲慘的遭遇她只是起了一時的憐憫之心,卻不見她對整個大時代亦或戰爭的悲憫。

加分的原因則是男主改邪歸正後實在是太浪漫了,浪漫到我快忘記他有多殘忍,不過我還是沒忘喔(揍

 

2014/12/10更新


(現代)梅開二度  作者:言小棗

評:★★☆☆☆

文案:
葉汐穎和趙東耀相戀相愛結婚八年,時間可以證明愛情,也可以消磨激情,回首一看,他已經接二連三的出軌了,甚至有點飢不擇食,也不知是打哪來的胃口。

萬宗胥一直肖想葉汐穎好幾年,越是深愛越不敢動手,可趙東耀那個不識相的,從來沒有好好珍惜過她,難得她腦袋清醒,選擇了離婚,他立馬搬到她家隔壁去,來個近水樓台先得月。

一個女人離婚後故事,有時候,愛情無關乎年齡和身份,只是一種源自內心的撼動。

犯賤!有夠犯賤的故事!火氣一整個冒上來!(怒
一堆被紙醉金迷誘惑的人正在上演一齣蠢的可以、爛到有剩的狗血戲碼。

先說說我們的女主,結婚前就已經隱約知道男友偷吃還選擇相信他,離婚後不僅每天懶在家就算了,一個結婚前對你毛手毛腳的花花(富家、帥臉)大少搬到你家隔壁,說幾句花言巧語就能入住你家,然後就為了那麼一丁點愧疚感又死不承認你倆的關係,也不懂得避嫌,飛黃騰達後連智商都不翼而飛了逆?考慮到作者挺認真的鋪成女主的性格,我就不吐太多了。

男主呢?到底是有多韌(任)性,濫用職權也不是這樣的,簡直是一個無所事事腦袋空空的富二代,除了追女主時像一隻打不死的蟑螂外,我真不知道他還有哪裡可取。

至於本文的男配女配呢,集本文所有犯賤之大成:有夠賤!死的死,傷的傷,抓去關的關,就只為了那些早已失去或求而不得的東西。本文前夫男配的心理刻劃是全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也是本文中最犯賤的。

老實說,最近實在是看膩了這種豪門愛情,主角們本身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靠權靠勢靠臉蛋?一昧的用愛情去包裝還有什麼樂趣可言?每天都談情說愛就飽了嘛!啊啊啊!我已經在口不擇言了啦,全文還算流暢,但人物設定不討喜,空、虛,就算你肉渣頗多還是一樣空、虛,就是不知道在幹嘛啦一團糟。

 

2014/12/13更新


(末世)致萬年以後的人類  作者:椰絲糖

評:★★★☆☆

文案:
致萬年以後的人類,
如果你們存在的話,那就意味著我們終於戰勝了喪屍
我之所以寫下這本書,
“是為了告訴你們過去的黑暗與活下來的掙扎,以望後世之你們不要忘卻歷史,並能夠明白你們必須擔起繼續前行的責任,不要忘記生而為人的驕傲”什麼的才不是呢!
我只是來秀一下我和我男人的恩愛罷了!

看過即忘的故事,除了末世文吐到不想吐的異能外,本文沒什麼深刻的記憶點。

所以我又要來吐槽異能囉!(揍
什麼雷電、水系、火系就不用說了,還有空間系喔喔喔喔喔喔!?這樣男主無敵了啊,打不贏就進空間泡個溫泉、睡個覺就好了嘛!不就好厲害?(拍拍手

還有男女主的感情也進展得太快了,搭同輛車不過幾天,兩人就情投意合、女主猛升等(速度異能喔~),然後一切就匆匆落幕,而這一切關鍵就掌握在一隻從實驗室脫逃的白色老鼠身上呦!總之空間真的超好用啦XDD

全文流暢,不用動大腦的甜文。
啊!書名跟內容根本沒關係好嗎?以為放幾頁主角的日記就能呼嚨過去喔?

 

2014/12/18更新


(現代)愛情的賭徒  作者:不甚了了

評:★★☆☆☆

文案:
炮友和情侶的距離有多遠?

別人都說,妄圖用身體留住男人的女人是最傻的。
而她偏偏做了這種人。

縱使知道賭局的殘酷,我也要把自己撕裂給你看。

最近沒什麼時間看小說,好不容易抽出了一些時間翻翻,登時氣得我怒火攻心(?)啊!
作賤自己的眾女角、糟蹋別人的眾男角,通通都有病!!所以我棄文

首先呢女主自白就讓我有不好的預感。
妳要這麼想我也沒辦法之節錄:
她一直都知道身體是女人的武器,只要肯付出,便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 我X,最看不起的就是這種人。自尊咧?妳的人格咧?(拍桌) 

女主有這種想法還多虧作者創造的眾男角:到底是有多在意「第一次」?難道是或不是會影響到你對一個人的愛嗎?父權思想在這篇文發揮得相當淋漓盡致,文中的女性根本可以告死這些男人了好嗎?或是訴諸媒體讓他們吃不了兜著走......蝦咪瀧無!這些女角只會默默承受、自怨自艾,醒醒好嗎?拜託。

男主不解釋、女主...(搖頭)之節錄:
“你好像沒有弄明白一點,我離不開的只是男人,不是你。”她故作妖嬈地對他拋了一個媚`眼,輕浮地說道:“你也知道,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她這話一出,池韞的臉色瞬間就變了,眼底似乎有一場暴風雨在醞釀。他臉上僅有的一點溫柔瞬間消失不見:“也對,你本來就是那麼髒。”

↑ 去死啦!

男配耍中二活該沒人要之語錄:
“在你們用那些齷齪的手段把燕子弄走的時候你們就應該知道,我這輩子都不會認真了。你們覺得她配不上我,我就去糟蹋別人。

↑ 去死啦!

如果能接受以上這些,歡迎大家不畏艱難翻開本文吐血三升(吐..咳

 

2014/12/23更新


(現代)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作者:籐瓜

評:★★★☆☆

文案:
裴櫻八歲父母雙亡,在省城姑姑家寄養十年,十八歲殺人入獄。
十年後裴櫻出獄投奔鄉下舅舅,一次偶然車禍,救了來村裡投資辦礦的年輕董事蘇正則。
一個歷經牢獄,半生凋零,一個英俊多金,自命不凡,隱忍,躲避,卻仍亂了彼此心意。
卻不知他竟是為十年前的殺母之仇,當真相浮出水面,她只是頂替表妹入獄,他給她帶來的究竟是拯救,還是滅頂之災!

BE
看到想狂罵三字經,一邊又想痛哭流涕──前半段我是真心酸,後半段是在哭幹什麼浪費時間看這故事:這不是欺騙我的感情嗎!?

本文其實被作者分成上下兩部,但我真心覺得本文不應寫到那麼長的,一是故事全貌已交代得差不多再演下去會歹戲拖棚、二是作者無心寫出身為讀者的我最想看的部分,基於這幾點我無法給予本文太多好評,對結局也不甚滿意。

前期女主的遭遇著實心酸,環境所造就的人物刻劃令人感同身受,好幾次我都看到眼眶泛淚,生活的無奈與寂寥於本文無疑是吸引人的,但當這份情感越加膨脹時,我認為作者也應該拋出相對的希望與期盼,而不是一路慘到底,不只文中人物會麻痺、讀者也是會越來越無感的好嗎?

至於我最想看的部分當然是壞人的報應啊!女主的自立自強咧?一丁點都沒看見,男主就更不用說了,少了勇氣而失去的愛情也怨不得人,不過好人怎麼到頭來死的死、傷的傷啊?有沒有這麼虐?真的沒有一個幸福的喔!(怒摔

 

2014/12/24更新


(奇幻)人魚的尋偶之旅  作者:浮風優游

評:★★☆☆☆

文案:
[ 環球快訊 ] 北京時間8月15日凌晨4點,有網友上傳一個視頻,視頻中出現疑似美人魚的生物,上半身□□,下半身為魚尾,經專業人士判斷,該視頻並沒有經過任何剪輯和修改,但由於該視頻的像素不高,真實度還有待調查。值得一提的是,視頻拍攝地點據該名網友透漏是在北大西洋的加勒比海域,與近幾年拍攝加勒比海盜的地理位置一致,如還有網友有更詳細的資料,歡迎致電環球快訊。

好無聊喔。

女主是僅存沒多少的人魚,孤單的她希望找人類繁衍後代,然後就找啊找,就跟男主再一起了......無聊,女主媽媽如果上演復仇記可能更吸睛吧!

全文還算流暢,我上述心得也是硬擠出來的,因為真的太無趣了,幾乎沒有起伏,角色性格表現平板,差點棄文。

 

2014/12/25更新


(現代)如果沒有你  作者:清楓語

評:★★★★☆+0.5

文案:

“秦止,看到資訊回我好不好?”
“秦止,我懷孕了,你在哪兒?”
“為什麼不回我……”
……
秦止讀完這兩百多條遲來的留言時,卻再也聯繫不上人,
多年以後,當秦止將五歲的女兒從相依為命的奶奶那裡抱回家時,
望著那張與她相似的臉,突然間心如刀絞,
不知哪一天,那個說著要一起走到未來的人,突然就沒了~

不錯!前半我會給五星,待會兒會再細說。
本文開頭的鋪成相當成功,起碼吊起我的胃口了。

一開始男主秦止遇見自己死去女友的孿生妹妹寧輕,發覺兩人驚人的相像,失而復得的女兒也以為寧輕就是未曾見面的母親,但......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個寧輕是女主也是姐姐甯沁啊!可是為什麼?因為女主並未失憶也知道自己是甯輕,那寧沁跟寧輕這兩人到底死的是誰?這就是我想看下去的原因,看似老梗但作者添加讓人猜不透的秘辛更吸引人。

這裡也有提到同卵雙胞胎的基因相同,驗DNA無效,我一查還真有相關新聞,生命真是奇妙啊。身分之謎我不劇透,但當女主知道真相後,情緒描寫到位,也正因為如此我才覺得作者沒將女主後續內心進一步刻劃很可惜,那種得知「我不是我」的心理該是更驚惶害怕的。

另外,知道真相後男主的情感表達似乎開始鬼打牆,多了多愁善感,少了初始對愛情的堅定,這點也使得本文後半沒前半精彩,當然多少也跟真相大白之後缺少爆點有關。

整體而言本文故事架構完整,印象深刻。但不知為何我不是很喜歡男女主的女兒(攤手

 

2014/12/26更新


(現代)狼狽  作者:故事後來都變了

評:★★☆☆☆

文案:
好不容易采訪到盛致宸,觀眾表示很雞凍,紛紛留言問他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於是盛先生很淡定地說出八個字:渾然天成,精雕細琢。
N天後,某人看到了這個視頻,想起他罵過自己長得粗糙像是被上帝拋棄的物種,很是憂心忡忡,“原來我不是你喜歡的類型啊!”
他放下手中的□□宣言,第一次體會到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文案廢,總結一句: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縱使再霸氣冷漠毒舌刻板的男人也難逃誘惑~
她說最遺憾的是在最狼狽的時候遇到他,也是最浪漫的事。

女主找備胎(?)的速度跟腦殘的等級差不多,一邊發現自己對男主動心,一邊和男配打情罵俏,外加前夫死纏爛打,種種跡象顯示女主智商真不高,這是什麼幼稚的思想啊?文筆也是。

Q:景之(女主)停滯住腳步,竟發覺心裡的某塊微微疼痛下,他(男主)明明就是強大到不可一世的,為什麼有時候又這樣讓人憐愛。(噗哧

A:很簡單,因為他很明顯是精神分裂反差萌,結案。

.............................

男主的反差實在太大,某些橋段看來甚至有些突兀。結局更是讓我傻眼,女主因為被陷害而入獄十年,這個太瞎了,這種案子哪會這樣草草結案,根本亂搞還是我太認真?為虐而虐?

整體而言,我不喜歡女主缺乏定性的性格、文筆欠缺火侯是本文缺點之一,劇情轉折生澀也是。

 

2015/01/02更新


(現代)我依然在這裡  作者:羽林靈

評:★★★☆☆

文案:
揚揚小朋友仰臉看著眼前跟自己長得一樣帥的叔叔,問:“你真是我爸爸?”
楊某人猛點頭,是的是的,我是你爸爸。
揚揚糾結了:“可是媽媽說我爸爸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那個地方飛機火箭都飛不到的,我爸爸他只能在天上看著我。”
楊某人的臉一陣抽搐,心底一陣咆哮:誰跟你說我死了?老子活得好好的!
側臉看一眼旁邊滿臉驚恐的女人,陰測測地笑道:“穆之晴,你好樣的,竟然咒我死了,一會兒晚上我讓你知道是你死還是我死。”
穆之晴委屈:我沒有……
其實她的原話是,爸爸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等揚揚長大了就能見到爸爸了。
到底是誰誤導了我兒子,作者,是不是你?
某無良作者默默爬走……

為虐而虐無誤,男主女主瘋狂的以下循環: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說我不說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說我不說.......

有完沒完啊!就這樣給我混了百分之七十,我還以為看錯了,可見本文打混功力之高,連快完結我都沒發現。男主性格鮮明,但如他所說:「真是搞不懂這女人在想什麼!」我也不懂女主在想什麼!!男主都已經頗渣了,妳還跟著阿搭馬孔固力!?

話說是這樣,兩人誤會冰釋頗令人動容,灑狗血也灑得不少啦(笑

 

2015/01/15更新:
終於考完放假了~~~(灑花加轉圈


(現代)媳婦兒,我在你隔壁  作者:邱梓韞

評:★★☆☆☆

文案:
盧小鹿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跟暗戀很久的男人滾床單。她沒想到是這不過是一場一夜情而已。
第二天,他出國深造。她懷孕,家變,流產,養家。上帝就是這樣的不公平。
只是她沒想到有一天會在隔壁看到蔣少卿。

轉得有夠硬啦XDDDDD
本來我還在想說女主當初到底是怎麼和男主認識的,不然男主怎麼會一點都不記得女主。終於在本文中段揭曉,登登!節錄稍長,有興趣的看官請耐心閱讀。

本文硬要轉之節錄:

兩個少年推著單車,走在安靜的公路上,偶爾會有車輛經過。

  蔣少卿問:“橋,戀愛會讓人開心嗎?”
  盧橋回頭,溫柔道:“跟你說了,我沒戀愛。”
  蔣少卿伸手指著他的臉:“你生氣的時候還在笑。”

(中間省略之兩小無猜)

可是他(男主)聽盧橋的話,不管盧橋說什麼都聽,盧橋就是說:“少卿,你去跳樓給我看。”蔣少卿都會毫不猶豫的跳下去。

無數女同學在蔣少卿那裡碰壁之後,學校得出一個結論,蔣少卿喜歡男的,那個男的是盧橋。

這時候相信無數少女都會開始想歪:哦?難不成女主才是第三者?
讓我們看下去。

繼續轉之節錄:
段橋的信,必然是關於那個女孩兒(女主)的,他幾乎是第一眼就落在了落款上,落款畫了個笑臉,旁邊附著一行字:猜猜我是誰。

這是他們之間特殊的印記嗎?
不知為何,他竟生出些失望。

(中間省略之純純的愛)

這是蔣少卿第一次窺探盧橋的秘密,心裡竟有一絲絲的興奮,像是吃到了覬覦很久的果子一般。

(再省略之終於發現自己的心意了)

他發呆,心生歉意,自己這是怎麼了?年少時期的懵懵懂懂,不明白很多事情,後來想著,這大抵就是愛情的萌芽

不一定見過對方,不一定知道她的音容,不一定知道她的脾氣。卻日日夜夜的思念,甚至是幻想。那個女孩兒成了蔣少卿心中真正的幻影,晚上,他靠在床頭,手裡是白色的信封。

搞屁啦XDDD
中間省略絕無絲毫誤導之意。(認真貌
我看到“愛情的萌芽”那裡愣住,以為女主是第三者,本文就玩不下去了啊!那文案是怎麼生出來的?再然後下面那兩句...天崩地裂啦!!男主那個反應明明就是嫉妒有他不認識的女孩寄信給他的心上人盧橋好嗎?還硬要給我拖女主出來(翻桌笑翻

這裡真的是太爆笑了,啊!打好多喔。那就到這裡好了,反正從上文節錄之後我一直呈現出戲狀態,如果作者直接讓男主蔣少卿和女主的哥哥盧橋在一起我一定打五星不解釋啦(大笑

 

接下來就會進入原創〈八〉了,本來想湊到20本的說,不過這最後一篇心得實在太長了,要是再擺第20本進來就完全不符我的審美觀了,索性讓它當作我開新篇的理由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