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更新


(現代)鬥狠  作者:商錦維

評:★☆☆☆☆(送你啦!)

文案:
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從她的室友兼閨蜜搶走了她的男朋友講起......

一句話來說就是:你敢搶我男友,我就當你後媽。

能讓我在午休看到差點噴飯的文真是不多啊...這是什麼毀三觀的雷文啊!!
即便作者文案有先打針免疫,我看了還是一陣惡寒好嗎!什麼鬼?

女主瞧不起向金錢靠攏而劈腿的前男友,自己根本龜笑鱉無尾,跟搶妳男友的人的爸爸在一起沒好到哪裡去啊,重點是這個富爸爸...人家可還沒離婚耶!!WTTTTTTF!?男女主這種狀況只能說他們是物以類聚好棒棒,我噁心到說不出話了,尤其是男主、嘔,你怎麼還沒被蓋布袋抓去關?!女主這假掰小三也有病,同學爸爸第一次見面也可以被他吻到腦袋發暈渾身發軟,有病就得醫啊兩位!而且你們的進展也太快了!還給我危險性行為?女主事後避孕藥只能說活該拍拍手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作者想把女主塑造成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女漢子,但寫出來卻偏偏是個假清高的爛人,不管如何寫女主的內心情緒有多厭惡、不以為然,在我看來都只是辯解、讓劇本更顯無力而已,男主就是一個變態無節操欠送醫大叔沒什麼好說的,名副其實的噁渣男(中指)

荒腔走板的爛文,意義不明,我真的完完全全不知道作者想表達什麼。
妳能想像一個陌生叔叔突然親了妳嗎?妳能想像妳的朋友插足你的家庭嗎?歡迎參閱這本爛到最高點、噁到無極限的文。

 

2015/11/29更新


(現代)浪花一朵朵  作者:酒小七

評:★★★☆☆+0.5

文案:
作為一個游泳運動員,唐一白光是靠臉就征服了廣大人民群眾,並因此獲封“泳壇男神”的稱號。每天,都有數不清的粉絲跑到他的社交媒體裡留言叫他“老公”,哭著喊著要給他生“猴子”。
有一天,唐一白髮了這樣一條微博:
請大家不要再叫我老公,我是有老婆的人了。~(@^_^@)~

雖然很甜、作者文筆也不錯,但我不是很喜歡人設,尤其是女主角,啊......可能我還是喜歡睿智理性類的女主吧!(聳肩)

本文一直讓我想起一部卡通《Free!》
在競技方面頗有畫面,比賽的緊張感有出來,配角群也描寫得不錯,中二男配真的是超級可愛,為本文加了不少分!

接下來就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了。女身為記者寫了這樣帶有私人情緒的文章報導讓我有了棄文的衝動,看看現在的媒體亂象,女主就是那種造神記者無誤,就算再怎樣喜歡男主角也不可以濫用職權吧?即便妳報導的事是具有可信度的,男主也因為這些報導形象加分或是獲得平反,但以女主這種角度出發去寫一篇報導還是讓我反感,這也是我對本文略為失望的一點。男主的話......他跟女主就是那種笨蛋情侶,所以某種程度上我可能比較喜歡為妹復仇的壞人男配XDD

整體綜合來說,普通,有我喜歡的點也有不喜歡的,對題材有興趣的看官可翻閱喔。

 

(未來 / 星際)國民寵兒  作者:朝千年

評:★★★☆☆+0.5

文案:
本文又名《上將的農妻》

獻身農學事業的唐糖跟隨教授一行人到西雙版納采集,一不小心掉入裂縫,來到了未來星際——奧維斯星球。

3030年人類地球毀滅,最後一批人類搭乘諾亞號飄蕩在星際,最終在浩瀚的宇宙中再次建立了王國,這就是大星際時代。
未來星際的人,所有關於宇宙的幻想都已實現,而上古的文明卻遺失在浩瀚的宇宙中,當一介地球平民唐糖的到來將會給帝國帶來什麼變化?
當唐糖埋頭致力於帝國未來發展時,我們酷帥上將早已經在她周圍劃了一個圈,打上專屬的標簽,誰來干掉誰。
那麼,要不和酷帥的上將來一發?
快搬著小板凳觀看:帝國最偉大的上將如何從一群戀妹怪物手上搶到心上人!!

看文案我就知本文充滿各類不負責任金手指的機率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果然,這個金手指真是強到炸裂啊!!(←中二逆)

本文的未來人都是靠營養劑維生,並沒有吃過真正的食物,因為行星上的土壤和水都帶有劇毒(但他們的科技已經到了牛逼的地步了啊!機甲啦宇宙戰艦啊都出來了,你跟我說區區一個食物毒性沒法去除還有道理嗎你!?),於是來自地球的女主利用她的金手指去除食物毒性,成就偉大霸業,順便收服男主角,全劇終。

是說,如果有人跟我說這是「古代文」我也信,因為作者的敘述方式和場景佈置可以說一點未來感都沒有,偏偏背景設定又超級未來,我是一直出戲,但是看金手指又很爽快,只是後期劇情一直沒啥發展性,我就開始快轉到結束了,可惜的是怎麼到最後作者沒把大師兄和二哥湊一對啊?

 

2015/11/08更新


(奇幻)伴她永生  作者:扣子依依

評:★★★☆☆+0.5

文案:

從很久以前,絲布琳就知道,自己和其他人不太一樣。
鄰居琳達奶奶做的香蒜面包超級香,可是她不能吃QAQ。
湯姆神父經常好心建議她去教堂禱告,可是她進不去QAQ。
街對面燒烤店的小伙子總是邀請她看日出,可是她看不了QAQ。
最最悲催的是,絲布琳一直一直想要找個男朋友,可是她找不到QAQ。
因為她已經一個人在這世上活了好多年,卻永遠保持著二十歲的模樣。
絲布琳一直以為自己注定孤獨一生,可是那個叫尤金的男人卻出現在了她漫長的生命裡,說要陪她一起走。
絲布琳好開心,可是尤金卻接著說:“把我也變成吸血鬼吧,這樣我就可以和你永遠在一起了。”
絲布琳:“……QAQ你知不知道吃不了面包看不了日出永不會變老有多痛苦啊!明明是火坑你還非要往裡跳!討厭,再也不要理你了,我們分手!(╯‵□′)╯︵┴═┴”
尤金:“……”

這本的女主智商低到我不忍直視,活了好幾十年的吸血鬼竟然可以這麼腦包我都要拍手放煙火了,看來人類還是很有希望呦!

男主一開始的設定是衰到極點之血族筆芯被一個本文懶得交代的法師拿走,封印在女主的體內,變成一個不人不鬼的生物,所以男主騙吃騙喝外也要騙女主心甘情願奉獻生命、交出血族筆芯,想我們的笨蛋女主當然成功被騙啊,可是幸運的是,女主隨身攜帶更換筆芯,所以她沒死成,被一個專門研究吸血鬼的人類男配抓去做實驗,不久她的呆萌又成功征服死愛錢又冷酷的男配,此時男主一個復生立馬成為吸血鬼首領,本文懶得交代的吸血鬼法師依然不出來解釋女主為何可以隨身攜帶更換筆芯?

總之本文劇情略平淡又充滿了吐槽點,傻白甜?我大概只喜歡男配吧(攤手)

 

2015/11/01更新


(古代)龐貝佳人  作者:誰心所欲

評:★★★★★

文案:
這里是距離凱撒和埃及艷後傳說過去一百多年後的那片古羅馬星空。
這是光明、昌盛、偉大的時代,這是黑暗、靡亂、獸性的時代。
這是被眾神祝福的時代,這是被眾神詛咒的時代。

阿佳妮來到了這個永恆之城,公元79年的那個夏天——三個月後,突然爆發的維甦威火山就將吞沒龐貝。

先不說歷史考據的部分(我不是考據黨喔),本文真的是難得不拖泥帶水的西方文啊!

龐貝這個倒楣城市已經被無數電影無數小說當成題材,不過本文的重點並不在龐貝,只是故事事件的觸發點,絕大多數的描述還是集中在古羅馬,所以本文可能改成《羅馬佳人》會比較適合。

女主是個穿越的女特務,好死不死穿到一個戰俘的身上,剛好這個戰俘是被羅馬屠村的部落公主,剛好也有著驚人的美貌、絕佳的武技,對等等就要去競技場殺敵搏生路的女主來說這個身分再好不過了。可以說全文裡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這裡了,畫面描寫生動,一群女奴為了活路而互相殘殺,為的就是爭取自由的機會,女主也不例外,雖然最後定是女主存活下來,但其中轉折讓人意外也讓人驚喜,她最後選擇男主當她的奴隸主。

第二喜歡的橋段就是龐貝火山爆發了,本文女主是個有良知的好青年,這點我就很喜歡(現在很多文都把女主寫成一個獨善其身的苛薄人),女主雖然沒有那種要拯救世人的偉大情操,但她盡可能的把消息散播,也沒有因為怕被當成異類而噤口不言。火山爆發後逃離龐貝的過程更是充斥著緊張感,可以說這個作者蠻擅長製造千鈞一髮的時刻。

男主一開始(很一開始)不明顯,甚至中途我都以為女主要委身給美少年男配了咧,所幸將軍男主被各路人馬點醒,他根本愛慘女主XDD

總體而言CP值頗高,不長的文裡放了很多我喜歡的橋段,推薦給大家。

 

2015/10/16更新


(重生)那些年我在錦衣衛  作者:莊生公子

評:★★★★☆+0.5

文案:
衛夕:大人,如果錦衣衛在緝查時喪失了武功,怎麼破?
牧容:錦衣衛不 ​​養閒人,賜死。
衛夕:…… (卸磨殺驢臭不要臉!

一朝穿越,衛夕成了令人聞風喪膽的錦衣衛女探子,開始了一段血雨腥風的苦逼之旅。自此,如何保住項上人頭成了她的首要任務。某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夜晚,她順水推舟,跟指揮使大人在一起了…

唉呦我喜歡~~~~男女主我都喜歡,只是比較雷女主在古代時不時溜英文,不過這不是問題,因為她這女漢子實在太逗逼了、男主從高冷男神變成傲嬌忠犬也很讚

劇情如文案,廢話不多說,直接上節錄!

女主妳也太逗趣了之節錄:
她瞪大眼,在看清楚飛來之物時,往右一躲,可還是遲了。左臂被箭劃傷,袖子上的錦綢瞬間被撕開,暈出了一片刺眼的嫣紅。

“靠!”
灼痛猛然炸開,衛夕咬緊了牙關,疼的冷汗直流。
她捂住胳膊霍地抬眸,只見對面屋簷上站著一名錦衣衛,正手拉大弓准備對她放出第二箭。
八成是把她當成章王府的人了。
衛夕皺緊了眉,閃身避開了第二次襲擊,忍無可忍的喊道:“對面那個——你他媽亂放什麼箭!老娘錦衣衛白鳥,自己人——”

我只能說本文讓我回想到剛接觸大陸原創的時光,本文文風與當時的文相當類似,多的是那些文筆並非上乘但卻直達人心的故事,而且畫面感十足,雖然本文也無可避免的有形容詞一再重複、劇情後繼無力的情況,但最近多愁善感的我就是需要這種逗逼少女心又甜到冒泡的文來拯救啊!

 

2015/10/11更新


(穿越)離宮記 作者:蘇鎏

評:★★★★☆

文案:

穿越成為沈貴人,頭一回侍寢,皇帝掀開被子只看了她一眼,又立馬蓋了回去。
“抬回去。”
皇帝一聲令下,沈貴人成了“冷”貴人。
三年來宮裡沒人記得她這個人,一開始是宮女們跑了,再然後太監們也跑了。
就在寢宮裡幾乎只剩她一人時,一場大火讓皇帝又想起了她。
皇帝:“你此次有功,朕要賞你。你想要什麼賞賜朕都可以給你。”
沈貴人:“臣妾想當宮女。”
皇帝:“為何?”
沈貴人:“按本朝律,宮女年滿二十五後便可出宮。”
皇帝皺眉不語,後悔自己話說大了。
沈貴人斜眼看皇帝,准不准您倒是給句話啊,反正您也不碰我,您別占著茅坑不拉屎啊。

妙語如珠是我入戲之後腦中不斷浮現的形容詞,這種吐槽的方式深得我心啊!是說我好久沒節錄了,實在是最近沒啥讓我驚豔的對話啊。

節錄之頗貼切的宮鬥現代版形容:

其實不光她想不通,知薇自己也想不通。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她簡直跟被雷劈了一般。前一陣不還說不想見她嘛,怎麼一轉眼的功夫又調到跟前去了。而且這陞遷速度實在太快。原先她也就是個公司文員,如今一下成了董事長秘書,級別一跳這麼多,裡面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啊?

這下子知薇不幹了,潑她也就算了,還潑她好姐妹,簡直欺人太甚。她骨子裡的那點現代人的脾氣再克制不住,冷冷說了一句:「好,你既喜歡這般吃菜,那便吃個痛快。」

說完她舉起面前一鍋湯,兜頭就給人澆腦袋上了,就跟現代的時候拿紅酒潑小三似的。

↑ 這讓我想起是姦情的某橋段,完全本土劇啊(笑

其實我也就節錄兩段我還記得的內文,其他的可能就得要看官們自行翻閱細細品嘗了。
本文呢,有些讓我難以評價,因為男主一開始就是皇帝的設定是我的雷點,尤其是還已有嬪妃的那種,也就是說本文的女主要去攪那一淌渾水,攪來攪去我反而喜歡女主的心裡話和配角的心思,皇帝就不在我的喜好範圍內了,因為沒什麼感覺,所以當我看到女主逐漸拋下出宮念頭、準備接受皇帝後我就一路快轉了,對我來說女主的感情能否開花結果不是我的重點,我喜歡的是女主面對古代社會的豁達態度和有趣的古今對比。

感情戲的部分我說不上來,或許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男主皇帝文總是讓我有就該悲劇收場的錯覺,可惜本文HE,一點虐都沒有,男主與男配間的互讓簡直讓我大開眼界,為了女主這兩位也太過矯情了!有事嗎?女主妳吐槽完就該履行書名啊!! 

 

2015/09/29更新


(現代)替婚是門技術活  作者:小醋

評:★★★☆☆+0.5

文案:
兩年前,顧蘇代替出車禍的姐姐嫁入豪門,所有人都等著她離婚的消息。
兩年後,所有人都以為她坐穩了章太太的位置,她卻一意孤行鬧起了離婚。章承煜:我不會離婚。顧蘇:我來教你,在這裡籤上你的名字。章承煜嘴角一勾:親愛的,不如你來一筆一劃教我?

老梗,而且發揮的不怎麼好,破綻一堆、人物智商有待加強。

女主又被無腦渣男主誤會再誤會,誤會到只能帶球跑,男主硬是要在離婚之際突然茅塞頓開大澈大悟,想追回女主來不及囉(?),優質男配一個接一個出現,但我就是不能理解這些男配為何會輸給腦包渣男?最扯的是,原來男主你這麼容易相信別人喔?女配跟你說:「我是你前女友重生的呦!助我一臂之力成為演藝圈天后吧★★」你就相信喔!?我看到這裡真的傻眼齁!到底有多好騙啊(大笑中

至於女主我也無話可說,作者這樣安排妳就等著被虐吧!最慘的是妳跟男主最後還是在一起啦哈哈哈哈.......

回到理智面來說,本文開頭的確是有心酸到,但我對女主送男主自己演唱的CD以表絕情很是無言,意義是?其後劇情安排的某些疑似浪漫夢幻的橋段都難以打動人心、沒有共鳴沒有虐進心坎兒裡,為虐而虐無誤。

 

(現代)只因太過深愛  作者:天神遺孤

評:★★★★☆

文案:
五年前
俞菲抱著雙臂瞇起眼,對擋在她面前的少年說:“叫我一聲姐姐,我就親你一下,怎麼樣。”在她的注視下,少年精緻的臉孔染紅,那聲姐姐最終還是沒叫出聲。

五年後
他一隻手緊扣住她的腰將她緊緊貼合在他身上,用著近乎殘忍的語氣說:“是你把我變成這個樣子的,姐姐,現在該你還我的債了。”

先說,本文文案和上面《替婚是門技術活》類似我也是現在才發現,一度以為我眼花,想說一下五年一下兩年,是同一本然後本土劇多配對的劇情嗎?

本文架構完整。年少時受盡女主摧殘的小鮮肉的復仇記。

五年前年輕的女主說話惡毒讓人難以忍受、五年後男主這個跟蹤狂心理醫生也讓人毛骨悚然(到底為什麼心理醫生自己一定也要有病!?),不過男主還不夠狠,所以本文沒我一開始想像的那麼虐,身為心理醫生的男主各種心理狀態、精神疾病倒是讓我印象深刻,這完全就是中二病女主害的啊!話說回來,回憶中年輕女主那要死不活、老娘有錢卻不快樂的氛圍究竟是打哪來的?那時她明明還是個家庭美滿的孩子,這點我就看不明白了,麻煩高人指點。

總體來說,我還是蠻喜歡男女主的,男主黑化、女主知錯能改加上難以解釋的失憶症(想忘就忘)都頗吸引人,只是我覺得年輕女主當時污辱男主的話對我來說還不夠毒到讓男主身心靈受創而且沉迷五年,所以是我最狠嗎?

 

2015/09/24更新


(現代)你的,綠茶  作者:大臉貓愛吃魚

評:★★★☆☆

文案:
她有一個柔弱美麗時刻能引人憐惜的清純可人外表,長大後被同性從白蓮花叫到綠茶婊,天可憐見,她真的是個外表清純內心更純的好姑娘……
他被外表柔弱內心蛇蠍的綠茶婊害過,於是最討厭長這樣的女人,看到就想吐,絕不讓這類女人近身!
當她被以“行為不檢點”影響公司風氣為由炒魷魚,收獲無數傍男人、勾男人、沒男人活不了等等攻擊性嚴重的帽子後,大受刺激之下開始奮發圖強走起創業之路,最終成功摘下困擾她多年的“綠茶婊”外衣,成為女性羨慕嫉妒恨\男性前僕後繼求包養的白富美.

嘖!好煩!不知道連續幾本書都是美若天仙的女主了,一直寫女主有多美、多讓人震驚,看得我都麻痺了,到底有沒有這麼美!?

本文描述外表綠茶婊內心白蓮花的女主如何用她的美貌和智慧改變男主根深柢固的想法、用看似勵志實則充滿各種婊的創業歷程震驚讀者。

簡單來說,男主痛恨綠茶婊,剛好陷害他的綠茶婊都長的超美又柔弱,因此恨上美美的女主,後來又因為各種無聊原因發現女主是個真好人、立馬墜入愛河;女主痛恨以貌取人的男主,於是想創業讓男主刮目相看,後來又因為各方男角各種幫、各種好機緣,成就女主霸業......說好的靠自己呢?(拍桌

本文男主偏激的不太討喜,話說他一開始最討厭那種靠關係走後門的人,怎麼轉眼間就可以無條件讓女主堂弟到他公司實習啊?說啊!相比之下女主還比較可愛不做作,天生的人生勝利組無誤。看完本文我只想說:臉真的很重要,沒有一張美到讓男主痛恨的臉怎麼有未來呢?

..............

吐槽結束。認真來說說,俊男美女誰都愛,但我受不了三不五時就要提一下女主有多美、男主有多帥,搞得本文重點都在臉,其他部分反而都被弱化了,這點讓人失望,不然我本來還期待這樣的設定會擦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可惜了。

 

2015/08/30更新


(現代)穿越之美滿人生  作者:紫青悠

評:★★★☆☆+0.5

文案:
前世的夏安安是個兩百斤的大胖子,青梅竹馬的初戀說好了要照顧她一輩子最終卻跟貌美如花的閨蜜跑了。
快到三十了還嫁不出去,夏安安覺得她這輩子要做好孤獨終生的準備了。
(文案太長以下刪減)

本文有點加長版台言的味道,總裁文啊!雖然很甜但我看的內心頗煎熬(悶

女主一覺醒來穿到另一個平行世界的自己,發現這個世界的自己嫁給了強暴自己的男主而過的鬱鬱寡歡、最終自殺收場,而女主重生代替那個自己繼續她的人生,沒想到她的高富帥老公根本新好男人……

還是得說這種開頭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但男主的行為還情有可原,畢竟被下藥,加上他實在是太愛女主了,所以我還能接受。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平行世界的女主以自殺宣洩多年憤恨和夢想破滅,也讓本文一開始衝擊力極強,可惜這群角色的反應怎麼會是這樣呢?不管是男主、還是親朋好友、甚至是長期被冷落的親生孩子,哪可能因為重生女主醒來後性情大變、變得溫柔了,就把過去長達數年的內疚和小心翼翼拋之腦後?接受的也太快!?如果我是平行世界女主的親人,看到她醒來有這種改變,除了欣慰,一方面定是更害怕她是不是換個法子想再自殺還是繼續折磨周圍的人,不可能像本文的角色們放鬆的這麼快,彷彿當她醒來,過去的事都算了,女主也全盤接收這具身體擁有的一切,缺少這部分的情緒描寫讓我覺得有些突兀。

總之一切的不合理都只是女主和男主因為一把詭異的傘而做的夢而已,也不解釋那把神奇的傘鳩竟是打哪來的,而夢的出現讓我覺得是本文的分界點,在此之前的劇情都不錯、可以忽略一些不合理,之後則是……啊啊啊啊!崩潰!本文的劇情還是設定啥的明明都很有發展性的啊!為什麼角色的反應怎麼看怎麼彆扭?想起來本文的情緒表現幾乎都大起大落,要醞釀啊作者!太刻意了啦!

 

2015/08/25更新


(末世)末世之砲灰的重生  作者:大嘴巴

評:★★★★☆

文案:
為了小三的身份,她被男友推進喪屍群,死得慘烈,卻不想重回到末世的前一年,這一次,為了活下去,她將不惜一切代價

毫無疑問的爽文,但後面完全大走鐘(眼神死

無CP
本文其實頗神奇,除去後段和女主成為隊友的配角和親戚,其他出場的角色(尤其是女角)幾乎都是極品加腦殘,每個都羨慕嫉妒恨女主,完美印證不作不死。只有一個同學女配比較正常,不過也被女主搞到不大正常了,偏偏我們的女主認錯認的異常中二又詭異(什麼鬼邏輯,說穿了女主一樣有身為異能者的優越感(囧)),還成了升級的關鍵咧!撇除了女主招人恨到都需要懷疑她自己是否有問題的體質,本文實打實的爽啊!不管是重生還是金手指也好,都寫得夠土豪大手筆,看得很舒心耶,所以異能部份我認為於本文是有加分作用的。

另外,從實驗室逃脫後的組隊到主要配角群的描寫都相當流暢且鮮明,這些隊友對我們讀者來說根本是文章中後期的精神支柱,因為女主真的是有點令人反感,究竟、到底在自以為什麼?就在女主閉關修練出場次數越來越少讀者開心之際……女主出關了,然後宣告:「我是在修真呦(眨眼)」

我靠!本文都快結束了作者妳才跟我說原來妳鋪成這麼久是因為「這充滿喪屍的世界要轉型成修真界囉★★」啊!騙我喔,末世跳修真會不會太誇張啊!?

 

2015/08/21更新


(種田)莽夫家的美嬌娘  作者:欲話生平

評:★★★☆☆+0.5

文案:
月娘覺得自己真是苦命,山盟海誓的青梅竹馬娶了自己的嫡姐,自己的父親要把她送給七十多歲的高官做續弦,她好不容易逃出來還被迫跳了河......
撿她回來的是個鄉野村夫,不僅長得像塊石頭那麼硬,性子也硬得很!
“我要給你生兒子!”她表情極其嚴肅,似宣誓般說道。
那人淡淡地瞥了她一眼,嘴角掛著一絲狡黠:“那我是必不能辜負娘子的美意了。”

老實說是一本了無新意的小說,如果本文有像今天《嫁妝》的施美蓮那樣賤的角色讓女主收拾,我的評價可能會更好,因為我真的很希望美蓮趕快被電(揍) ,抱歉我看本土劇看到走火入魔……

劇情如文案,這種類型的小說相信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了,自從《獵戶家的小娘子》之後此類型的文章都不出這幾種套路,儘管如此……我還是會看啦哈哈,只是每次都很期待能看到比之不同又有創意的劇情,可惜不是走「一開始男主被村民唾棄」路線就是「最後入宮」(到底皇親國戚為什麼沒事都要隱居山林?)路線,重點一定是猛男要會打獵、疼老婆而且沒公婆,哇靠!這種男人是要去哪找,偏偏我們天真善良美麗的女主就是會解救男神孤僻高冷的心‥啊、一不小心又開始吐槽了(默

我要說的是本文雖然沒什麼令人耳目一新的劇情,但整體表現平穩,除了男主有點假掰之外,其他人皆情感真摯,可惜了女主的嫡姊嫁給了一個腦包,嫡姐雖出場次數不多卻是少數令人驚訝的橋段(就是沒找女主麻煩的好姐姐喔),恩,大概就這樣吧(攤手

 

2015/08/13更新


(現代)男神來了你就上  作者:只有魚知道

評:★★★☆☆+0.5

文案:
沈輕嵐覺得嚴祈辰就像一座高不可攀的珠穆朗瑪峰,她爬呀爬,爬得嘔心瀝血,苟延殘喘……
嚴祈辰:“珠穆朗瑪峰不是也被你攻下了?” 

唉,頂樓排水口塞住又逢颱風,家裡只能不幸的淹水,電腦螢幕更不幸的泡到水說掰掰,搞得我好幾天沒電腦可用順帶忘了我到底看完哪幾本小說,只好挑一本我還記得的來寫(淚)

本文男主犯了我最討厭的錯,那就是強暴女主啊啊啊你個渣男!虧本文前面還很小清新,女主也像頭腦有洞一樣原諒男主,不過本文我之所以沒因為前述原因降太多星星是因為,作者的確在一開始就將男主塑造成會犯下此種錯誤的男人,所以我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想知道男主鳩竟因為什麼過去而造成這種性格的人,請去翻閱本文喔!

除去上面那段我還是挺喜歡本文的某些橋段的,那就請各位看官斟酌要不要看這段女追男的小甜文了。

 

2015/08/07更新


(現代)六十章蜜方  作者:零度寂寞

評:★★★★☆

文案:
季凡澤自認為有錢不任性,高冷不輕浮,完美男一枚。
直到某天,他誤入女心理醫生鐘艾的診室,他發現自己的心理和生理都開始不正常了……
鐘艾自認為醫術半吊子但醫德高尚,所有追求她的病人都被她一句“我不跟神經病談戀愛”給打發了。
直到某天,她發現自己被一隻沒病裝病的衣冠禽獸勾引了…… 

不是我要找碴,既然女主是心理醫生,那心理專業戲碼也多一點、專業一些吧!不然我真的看不出來作者塑造高分落榜不被醫院錄取的女主是一個優秀到可以上節目的心理醫師(囧)

除去上述那點,我還是挺喜歡本文的女主角,堅強不做作,反而是男主角讓我喜歡不起來,雖然是個高富帥,不過他實在太玻璃心了,說歸說,作者並沒有安排玻璃心男主一直玻璃心,也就是說:本文沒有為虐而虐的蠢橋段!黑男配也黑的很自然(?)啊!

總而言之,本文的劇情算普通,缺乏亮點,但是走清新甜文路線令人有時會心一笑也可以順順的看完。

 

2015/07/22更新


(末世)擒不自禁  作者:九州大人

評:★★☆☆☆

文案:
何玖影不是好人,卻穿越到末世三百年後,遇到一只更不是好人的禽獸。
月黑風高,某只禽獸吃干抹淨後饜足地摟著小蠻腰說道:“跟我回去,你逃不掉的。孩子都有了,孩兒他媽怎能不回家?”
某人咬牙切齒:“……”

看不太下去,女主根本心口不一的典範,明明一直強調末世女人當自強、靠男人死路一條,下一章馬上各種想男主,何況作者設定女主角是一個前世久經沙場的女人,體認到末世殘酷的她怎麼可能這麼容易淪陷愛情海啦!讓我覺得她只是嘴巴說說,等下又要打臉自己。

至於男主是一直讓我想到電影《鋼鐵擂台》的砲灰冠軍機器人宙斯,雖然兩者間沒啥關係....但我還是要說說本文:一點都不像末世文!打喪屍的劇情少的可憐,幾乎都在描寫男女主的互動......好無聊,雖然有肉渣還是很無聊。

還算流暢,末世老梗,話說本文根本末世小言。

 

2015/07/21更新


(重生)千嬌百寵  作者:若磐

評:★★★☆☆+0.5

文案:

上輩子,顧嬋被選為新皇元後,萬事俱備,只待大婚。
誰知靖王韓拓半途殺出,弒弟篡位不算,竟然還強娶弟婦。
可惜顧嬋雖有鳳儀中宮之命,卻無福消受,不久便香消玉殞。
重生後,顧嬋不欲再卷入皇室之中,只求親人福佑安康,自己覓得溫厚良婿,恬淡一生。
不料韓拓又來糾纏,還對她百般討好千般嬌寵。
顧嬋很糾結,面對主動伸來的未來最粗壯之金大腿,究竟是抱,還是不抱?

這本...劇情跟《最毒夫人心》頗像,文案都是要抱大腿、重生前都要怕男主、重生後都要靠男主,劇情大致走向還都差不多,但細節就不大一樣了,女主性格也不同,不然我都要懷疑這兩個作者有聯絡了。

重生後女主遇到的男主性格跟《最毒夫人心》的男主就很像了,只是本文有描寫到男主前世暴虐的性格,既殘忍又嗜殺,所以我很好奇這一世的男主是吃錯什麼藥才會變得跟舅舅一樣,前後根本是兩個不同的人吧!偏偏作者沒有多加著墨、偏偏我就對前世比較有興趣,甚至覺得女主的重生點錯了,她要是重生到男主早已經黑掉的時候,搞不好會更有看頭,也不會跟《最毒夫人心》的劇情架構重疊這麼多,我也不會因為看過類似的文而降低評分。

整體而言,文筆不差,但我說不出有啥亮點,甜寵文。

 

2015/07/01更新


(古代)寵妾養成記 作者:抹茶曲奇

評:★★★★☆

文案:
作為給靖國公世子爺XX的通房丫鬟,阿皎只需做兩件事:

一是好好保護這張臉;
二是好好伺候世子爺。

這本的設定稍嫌無聊,簡單來說就是美貌善良丫環配重生男主,男主上輩子渣所以這輩子下定決心寵女主,全劇終。

本文幾乎所有劇情的觸發點都是女主的美貌,讓我覺得有點膩,幸好劇情本身並不乏味,還是可以順順的看下去,反正就是可以平順的看下去,就是因為可以平順的看下去所以我詞窮了(逃

 

2015/06/25更新


(重生)最毒夫人心  作者:風荷游月

評:★★★★★

文案:
廣靈郡主性格驕縱,暴力乖張,是闔府上下都頭疼的小麻煩精。
誰都奈何不了她,唯獨當今魏王江衡。
論輩分她得喊江衡一聲舅舅。
雖不情願,但這根大腿還是要抱的,誰叫他日後有大作為呢? 
但是,等等……江衡,不是這樣抱的!

討厭~~舅舅壞壞(大笑)。本文屬甜到會蛀牙的甜寵文,雖然是舅舅但沒有血緣關係喔。

劇情如文案,所以我不再贅述,我要說的是:好甜呦!雖然男女主的年紀差的有點多(相差十五歲),可年齡差只要不超過十八歲還是能戳到我的萌點,本文基本就看舅舅如何寵女主,舅舅在那邊糾結的時候真的好可愛喔,我根本少女心大發;舅舅隱忍不對女主出手的時候,我更是心癢癢直喊:快出手啊!;舅舅終於出手的時候.......討厭!好害羞喔,女主這個小妖精根本就是在引誘舅舅啦!

本文我唯一不太喜歡的就是女主驕縱的性格了,倒也符合書名最毒夫人心,女主是挺狠(?)的沒錯。

總之想看甜文的推薦這本喔,無虐又不用動腦,只要負責被甜到發膩就好。
是說本文太少女了,有不少雷點,但都剛好是我的萌點啦哈哈。

 

2015/06/21更新


(西幻)召喚惡魔大人  作者:月精

評:★★★★☆+0.5

文案:
誰說惡魔只會打打殺殺?我家這只洗衣做飯樣樣都來!
冒著被通緝的危險,十六歲的少女召喚到一隻高級惡魔。
於是,蘿莉召喚師和偽正太惡魔“低調”的魔法冒險,從一根豬腳開始了……

我會沒給滿分是因為本文真的好長啊!所以後面我幾乎快轉。

本文約有四大部分:魔法學院、逃亡生活、惡魔老巢、神展開結局,基本上我比較喜歡前兩大部分,但逃亡生活後半我就已經開始覺得不耐了,套句本文女主菲莉絲所說的:「這真是太扯了!」我也這麼覺得好嗎?一開始靈魂兵器、十階強者少的跟什麼一樣,後期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接下來一堆奇特的種族又跑來哭哭惡魔壞壞,根本變大雜燴了好嗎?這樣對得起前面寫的那麼好看的魔法學院篇嗎?

至於為什麼結局神展開呢?因為原來五百年前的救世主和大魔王有一腿啊!(劇透),最後,本文的精隨其實在於女主菲莉絲和惡魔阿爾法之間的......契約,齁!這麼全能,洗衣做飯、顏值高又萌、武力值不用說,看得我都想召喚一隻惹!

 

2015/06/12更新


(古代)皇糖  作者:則慕

評:★★★★☆

文案:
十七歲的裴冬淨連那倒霉皇帝丈夫都沒瞧上一眼就成了太後,五年眨眼而過,她已習慣了沒有自由,卻無爭無鬥的散漫富貴生活。
一朝意外身亡,她竟成了左侍郎之女左姝靜,而在死前,她剛將左姝靜指婚給懷王。
若論輩分,懷王本該喊她一聲奶奶。

左姝靜只能努力在這荒唐的日子裡,在逃不掉的皇家命運中,過上蜜糖般的生活。

我還以為會很甜,結果其實也還好,總覺得有些平淡。

全文最精彩的地方大概就是女主從太后穿成臣之女,看她跟男主相處那裏吧,揭穿女主實為太后的身分之後就不好玩了,也沒什麼其他爆點,劇情也很好猜,總之我還會給四星大概是因為我還挺喜歡作者的敘事方式,整體故事也還蠻平順的。

啊......我最近真的詞窮,言而總之本文還不錯啦(揍

 

(修真)被魔修喂養的日子  作者:琴音似劍

評:★★★★☆

文案:
渣師父偏心不待見她,師兄姐人品有點問題,在危急關頭棄她於不顧。
救了她的竟是一位毫無交集的魔修。
他雖修魔,可比渣師父強、好看、有氣質,比她渣師父……都好。
只是有一點,此人陰險啊太陰險。
為啥要救她?看人家多瀟灑,想了半天,竟然回答:“心情好。”
慕九棠: 糊了我一臉血!

一句話簡介:瞧咱們修仙女主如何被修魔男主帶至飛升,然後繼續震殺四方(大霧)

穿越√
金手指√
酷帥狂霸拽男主√ (其實是少言腹黑男主……)
狗屎運√
1V1CP√

不愧狗屎運有打勾(笑
本文根本看男女主如何不費吹灰之力即能獲得各方秘寶、各方相助、各種機緣,簡單來說就是幸運到爆表。

本文就我看來啦,比較不向一般傳統修仙文,從別的文閉關二十五年、本文女主卻每次閉關幾個月來看,本文歡快超多的啊,看女主角開金手指就是爽。只是我看到後面就開始快轉了,因為不用想、我們的幸運主人公絕對毫無危機的飛升啦,是說反派有點蠢喔!

 

2015/06/04更新


(西幻)去異界做女王  作者:黑色馬甲

評:★★★☆☆+0.5

文案:

魔法世界彪悍女主文。
升級流,講訴的是一個擁有強大金手指的女主站在魔法世界頂端的過另外,這也是一個萬年冰山男主與生理性面癱女主的故事。
1V1,HE,慢熱文,男主要到十一章才正式出場,男主很彪悍,揮一揮衣袖就能滅掉整個城池。?
特別說明,男主是精靈王。

這是一個批著玄幻的外套甜甜膩膩談戀愛的故事。

本文初始名字叫做:《論穿越魔法世界彪悍金手指的重要性》
最後,金手指是可以隨身攜帶的萌寵精靈王。

這類型的文我通常比較喜歡冒險當主軸,本文則是直接切入正題:女主你有重要的使命喔!修練或是戰鬥等戲份較少,偏偏開始很有看頭,害我很期待女主終於要發揮天賦電爆這世界了嗎!結果沒有.......反而有雷聲大雨點小之感,加上設定不怎麼嚴謹,許多橋段都讓人一頭霧水、看不出必要性在哪。

 

2015/05/20更新


(修真)狐女  作者:易五

評:★★★☆☆+0.5

文案:
女主有什麼了不起,
我家男神豈能讓你染指?
守護男神的最好辦法是,把男神占為己有!
仙君摸著小狐狸的耳朵問道,雪華,這些公狐狸你喜歡哪一只?
小狐狸望著眼前的公狐狸精們,心中想的卻是,
今天,我能不能撲倒你。

其實看修真類的文章看到現在,設定好像都差不多?修為高的那方一定性格淡薄,另一方通常都為此苦惱,本文也不例外。

本文另一個賣點是作者自己也參一咖,而系統管理員致力於使女主不被作者趕盡殺絕,因為作者是本文真女主的親媽,雖然這個設定最後不了了之,但還是很莫名其妙啊!(笑

金手指、外掛都有,男主沒什麼特色,是說修真能發揮的設定好像比較少,煉丹、御劍飛行、修練、門派等等,全文有照本宣科之感,整體流暢,內容即文案。

 

2015/04/15更新


(現代)反正都要在一起  作者:容光

評:★★★★☆

文案:
你是世人眼裡的壞蛋,也是我心裡的英雄。
最壞的你,贈我最好的愛情。

我的男人是個無業遊民,毫無前途,一無所有。
很多人問我看上他哪一點,我只能說:

第一,詳情請看他的臉。
第二,我小時候想要拯救世界,願望落空後,勉強改成了拯救失足男青年。

——選自《本文女主角的結婚誓詞》

我是抱著很多期待翻開本文的,《我的男人》作者的新文對我還是很有吸引力的,不過總體來說本文我看的是五味雜陳哪!下面的胡言亂語就是證明(攤手

如文案所說,這場戀愛拯救的是男主前途無亮的黑道生活,但女主學到了什麼?堅忍不拔?沒有了十指不沾陽春水的生活?這些與女主過往生活截然不同的刻苦本來就是選擇所付出的代價,更深的心靈層面我卻沒有看到。

男主呢?他是個擁有強烈衝突性格的溫柔黑道大哥,用一句話大抵就能結束他在本文唯一的任務:「你就在這份愛裡垂死掙扎吧!」配不上女主這個念頭簡直把他往死裡折磨,堪稱孽緣。另外,本文把男主抽菸鏡頭寫的迷死人了(心

雖然作者寫了許多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情節,包括開頭我面臨了跟女主一樣的選擇,但作者顯然不打算延續顧老師的風格了,致力於男女主如何面對愛情的考驗,許多開頭拋出的情感難題都收得不是很好且太過倉促,整體而言我還是較喜歡作者情感真摯的文筆,只能說這個題材和他的文筆有衝突啊!像看到顧老師當黑道的微妙感,但還是值得一讀。

 

2015/04/12更新


(奇幻)女狼人  作者:零落成泥

評:★★☆☆☆

文案:
穿越到吸血鬼世界?

——太好了!美男一把抱!
等等!為什麼她會穿成女狼人!說好的冷艷高貴美男環繞的女吸血鬼呢!說好的血液甘甜吸血鬼們爭相追逐的美味人類呢!

尼瑪變身一次還要爆衫裸奔啊我去!
其實這是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事。

最近亂槍打鳥都沒打到什麼好書啊!(攤手
只好從書名下手,本文就是少數我還有吞下去的幾本之一,雖然我後面還是快轉啦(逃

會吞得下去也不是沒原因,因為難得穿到狼人身上啊啊啊!按照一般的模式都會穿到酷炫物種如吸血鬼,所以我就衝著本文文案啃了下去,誰知道...........女主竟然還是吸血鬼!!!這不是欺騙我嗎!?說到這裡又不得不提:我能理解奇幻小說很喜歡加一些複雜的設定如記都記不清的家族史、神奇到詭異的道具,舉凡一切能襯托主角的、作者都很喜歡加,但加的東西一多很容易混淆視聽、分不清重點,我這個讀者就被這些煩人的設定搞得很不耐煩,比起來我還是更喜歡寫實一點的奇幻小說啦。

雖然女主是先穿成吸血鬼、後重生狼人身(總之女主只是一個普通穿越女),但她好煩喔,這就回歸到我上面所說的。拜託,設定可以簡單一點嗎?

 

2015/04/06更新


(古代)寵妃這職業  作者:華卿晴

評:★★★☆☆

文案:
穿越成東宮小妾的她,苦逼在頭頂。
一邊是裝著腹黑,實則內心暴燥的太子;另一邊是仁慈在表面,暗裡為打胎大隊長的太子妃。忍不住滴,她摸摸肚子裡的寶寶,覺得自己和孩子要怎麼辦,才能跳出了杯具的未來生涯?

衝著作者註明這是傻甜文我跳坑了,然後爬不出來.......騙我喔!根本沒有(哭

本文真的單純地描述女主這個寵妃如何得寵直至善終,重生帝王VS穿越女主這個梗就這麼毫無發揮,其他如宮鬥、育兒等方面也是點到為止的帶過,只能說整體平順,想來我大概隔天就會忘記的劇情。

幸好它不長不然我一定早早棄文,明顯不打算有我最愛吐槽的各類經典戲碼,所以我就不多說了,全文我覺得最有情感起伏的反而是男女主臨終時的惆悵傷感啊。

 

2015/04/04更新


(古代)危宮驚夢 / 帝王榻側 作者:狂上加狂

評:★★★★☆

文案:
帝王榻側,豈容他人酣睡?奈何要來睡的偏偏是敢弑君奪位的佞臣頭子。更奈何自己是個名不正言不順的假皇子,真公主。
只盼著太傅大人免開尊口,千萬不要三五不時提起:“今兒是良辰吉日,皇帝您該駕崩了。”她這個冒牌的皇帝寧可捨棄皇位浪跡天涯,過那逍遙的日子。
什麼?龍椅他要坐,龍床他要睡,龍椅上的人他也不放過!

還蠻好看的,最大的缺點就是後繼無力,有點可惜。

其實女主女扮男裝被識破、竹馬謀反本應將本文推上高潮,但作者卻安排腹黑竹馬失敗潛逃再尋東山再起的機會,生生打住這場精彩好戲,選擇讓本文繼續拖下去,而失了最佳的完結時機。

嘖!總之,如果好好鋪成讓劇本完美的收尾我毫不猶豫給五星啦!

  

2015/03/31更新


(現代)他不愛我  作者:枕山

評:★☆☆☆☆

文案:
懷孕二十六周,溫晴滿滿的期待一家三口,幸福小日子
然而,一直都是她太自作多情,對方要的只是孩子
他並不愛她

廢啦!最近很沒耐心還看到這種爛文,完全看不下去!先說我棄文,所以吐槽的都是我有看到的部分喔(怒

或許本文是想凸顯女主的柔弱、男主的渣,但這種表現方式根本應該抓去關!!

  1. 一開始即點出男主想要個孩子,但他X的是已婚啊已婚!還騙女主為他懷孕,正宮嗆個聲女主意外流產、廢男主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根本廢!
  2. 女主因流產又失憶而回到老家,三姑六婆開始猜測女主發生何事,最後還真的給他們說中,因為其中一個三姑六婆不只記得女主幾月幾號來月經還連續兩個月去翻女主家的垃圾發現沒有衛生棉和沾到經血的衛生紙,又看女主老是扶著腰,直接說人家肯定人工流產過──這個最扯!!
  3. 話說女主住家附近都是一堆腦子有病的,救下的鄰居小孩第二次見面就叫她媽媽、小孩奶奶直接叫她嫁給孩子爸、孩子爸認識她沒多久就想強暴她、廢奶奶竟然假裝沒聽到女主呼救聲、廢男主英雄救美竟然也不報警──全部廢!!!
  4. 女主收到廢奶奶的道歉,奶奶曰:「那天的事我向你道歉,國崢太魯莽了。」你去死啦!殺人放火不就對不起ㄎㄎ~結案!?難得廢男主不繼續耍廢狠狠教訓噁爛男,女主妳竟然掏出一百萬幫噁爛男還債!?廢奶奶裝可憐這麼管用喔?──有事逆!?
  5. 廢男主又繼續耍癈了,和女主約出來吃飯,一言不合竟說:「一百萬怎麼賠償,你是想再找一個男人生一個孩子得到一百萬嗎!」沒去告你就不錯了,到底哪來的臉說這種話,最瞎的是:才幾次遠遠望見女主的眼鏡男鄰居出場英雄救美惹,我摔!
  6. 可憐正宮女配因故無法懷孕還怎樣,竟然想騙廢男主去捐精成自己好事,可惜廢男主臨時察覺自己被騙了,醫院同流合汙對嗎?說啊!通通抓去關啦!!

不管怎麼說,本文所有角色都很廢,我最希望的還是女兒當自強啊!!本文一昧地把女主寫的很可憐又逆來順受並不會讓我覺得這是所謂的虐文還虐渣,只會讓我覺得女主就只是個無能的人,其他人充其量就只是凸顯女主廢的廢物而已。

 

2015/03/18更新


(科幻)完美人類進化論  作者:黃山山山山山

評:★★★☆☆

文案:
合成生物和研究人員後代的故事。
也是女主被騙到研究室然後被困關大黑屋的故事。

我不懂本文想表達什麼,題材新鮮沒錯,但顯然作者的功力還撐不起他的野心。懸疑牌打出來了,卻常常不能自圓其說,得靠事後作者解釋甚至腦補才有辦法支起整個故事,即使如此漏洞依舊非常多,我真的有看沒有懂。

像女主他爸是怎麼回事?所謂的一見鍾情基因論我有傻眼,如果只是為了創造出完美的人類伴侶,何必在男主身上加了一堆動物基因?這樣真的能誕生最完美的後代嗎?最重要的是:創造出「一個」最完美的人類又怎樣!?能飛天又遁地是不是?光是這個實驗曝光就能讓輿論噴你噴到死,目標如此薄弱,這些研究人員確定沒事嗎?這麼厲害怎麼不去造福全人類讓自己名利雙收?

結局我就不說了,還是不懂,我還跑去看作者如何解釋。另一個缺點就是作者描述的場景難以成型,有氣氛但僅此而已。

 

2015/03/17更新


(仙俠)魔尊  作者:九鷺非香

評:★★★☆☆+0.5

文案:

歷經千般辛苦萬般算計,魔界的人終於把死在上古的魔尊復活了。
魔界的人指望他帶領他們打上天界、翻身做主、統領五行三界
但是他們卻漸漸發現,他們想錯了
這個昔日魔尊不怒自威沒錯,有無邊神力沒錯,但他……
好像是個神經病啊……
不時朝令夕改,偶爾顛三倒四也就罷了
這成日成夜神神叨叨嘀嘀咕咕自言自語的又是什麼毛病!

小蘭:“他沒病,他就是賤……見不得人好。”
東方:“我只是見不得你好。”
小蘭:“……”

還不錯,雖然內容不多完全可以讓文更短一些,但不至於拖戲,只能說作者塑造人物強過劇情架構。

男主典型霸氣魔尊,不識情愛,還對前女友兼宿敵有超強執念,原諒我替宿敵安上前女友之名,因為我實在想不出魔尊整齣戲都想復活的宿敵不是前女友是什麼?說你們相愛相殺我還比較信,女主小蘭花其實是砲灰吧!(攤手

本來我對劇情頗有期待,不過漸漸的我被單調劇情磨掉一開始的熱情,所有劇情用一句話就能概括:「我不相信大魔頭要救我!」同時這也是開啟新一輪「我不相信大魔頭要救我!」的橋段鑰匙,總之我有一點小失望。

 

2015/03/05更新


(現代)執念  作者:夜蔓

評:★★★★☆

文案:
顧念提出離婚那一天,才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難。
只是她還傻氣地問他,“這麼多年了,你怎麼就不喜歡我呢?”

好虐,虐慘了(淚)
老梗連連,上一代的仇恨牽連到子女身上。無辜的女主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嫁給新婚夜才知道仇恨真相的男主,至此男主開始展開他的復仇大計,仇恨蒙蔽了他的愛──

本文讓我較為欣賞的地方是,在經過如此巨大且深刻的傷害後,女主並沒有像其他小說的主人翁那般輕易選擇原諒,我認為這是比較合理的,不然如果老是讓男主裝裝可憐說句對不起留幾滴淚就獲得原諒、那女主當初受到的傷害要怎麼說?但也因為這樣的劇情安排,就算女主最後不原諒男主我都覺得正常,男主太渣了!

另一點就是,女主面對男主的懇求,狠絕、冷漠的讓我不覺得她仍愛著男主,所以後期兩人重修舊好時我頂多認為她放下了但愛還談不上,讓我很沒勁(攤手

HE
正統虐文,舔寵基本沒喔。

 

2015/02/16更新


(古代)掌櫃攻略 作者:笑佳人

評:★★★★☆

文案:

宋掌櫃豐神俊朗,一把年紀唯獨缺個媳婦。
這日大齡剩男終於開竅,隔著門縫偷窺養了一年的小姑娘,發現小姑娘腿長了腰細了,小臉白淨好看了,就連最初的“太平胸”都不再太平,他很滿意,決定出手。

唐景玉轉身撇嘴:老東西再不上鉤她辭工不幹了!

本文不負它的書名,果真是攻略無誤啊!

典型甜文。
無宅鬥宮鬥等各式鬥爭,純粹就是宋掌櫃和女主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甜滋滋。本文新奇的地方在於男主的職業:燈籠,雖然不是非常詳盡但把過程大略寫出來、融入劇情還是相當有趣的。

只是我對女主因為被父親搧了一巴掌就憤而離家、以十歲之齡流浪了四年之久這點感到震驚,何況後來女主自述當時年紀太小已記不清為何兒時父親對她那麼好卻會為了繼室動怒,換言之她自己也說不清......十歲耶!這麼小就有如此宏偉的志向要千里尋親,到了當地又怕對方見自己是乞兒起疑,甚至不喜、不認,簡言之她就是不想認,那流浪意義何在?沒遇到男主妳不就連認的機會都沒有?

忍不住要吐槽!原來女主的父親是個慈祥的好爸爸啊!!流浪這件事看起來根本是女主一時任性引起的,頓時男主及眾人對她的憐憫我都覺得多餘,因為有一部分原因是女主管不住嘴巴自找的。

是說開葷後的男主也太色了,簡直判若兩人。全文流暢,除了一些前因後果比較匪夷所思外,本文甜度還是挺高的。

2/19補:
對於女主離家這點,我思來想去覺得還是上來以我的觀點說清楚一些,上述心得看起來稍過於偏頗。事情起因是女主為了不讓母親遺留下的嫁妝被繼母他們搶走,爭搶過程中貌似說了一些難聽話(不難想像以女主的個性、話會有多難聽),因而被聽到的父親一氣之下搧了巴掌,第二天她就離家出走了。

但父親打女主的原因是接受不了他和深愛的亡妻生下的女兒怎能說出那些話,基於痛心才打了女主。且女主和外祖母相認的時候根本把父親妖魔化,事後查證父親不如她想像般罪大惡極、才說自己當時太小記不清,而滿懷苦衷的父親就這樣一直被女主眾人及讀者懷疑唾棄到文末,固然父親不聽前因後果就打小孩不對,但我認為女主自己也要反省,罵人何嘗不也是錯事?

不管怎麼說,令我匪夷所思的就是為什麼要拿這種事當作女主離家的契機?我十歲還不是被我媽打得嚇嚇叫,怎麼都沒想要離家出走?(重點誤

 

2015/02/11更新


(末世)遠古侵襲 / 末世之我是凶獸  作者:水荼翎

評:★★★☆☆+0.5

文案:

當遠古怪物勢不可擋地從海洋裡登陸侵襲,

死亡的恐懼引發了恐慌,
束手無措的人類逃離沿海,往內陸求生。
——
從屍山血海中活下來,
變成怪物的徐瀟,
無辜生命的鮮血成為困住她的繭,
如果蛻變是為了更好的守護,
是他,
讓她有勇氣破繭成蝶……

最近對末世文重新燃起興趣,本文明顯就不是那種單純末世文,只是文案寫的很吸引人,看起來也跟喪屍無關。

不過我還是要說:本文真的有點像是寫給自己看的、咳,怎麼說呢?故事格局看起來是大啦,只不過裏頭某些想法侷限了文本身,使得本文可看性降低。

..............................

好啦!我就說白點,本文的政治觀及人種方面的描寫真是慘不忍睹,中國從頭到尾就是天朝兩個字,日本不用說一定是個邪惡島國;白人一定要欺壓中國人,阿再一起去歧視非洲人?

軍事方面更是將此特點發揮到極致,非天朝人的不是砲灰就是心地險惡之人,最後還搞出一齣各國變種人為了爭奪聯盟控制權的世界大賽...瞬間出戲,有時間搞這種無腦比賽怎麼不趕快想辦法阻止病毒擴散啊?你是戰鬥陀螺世界大賽、各國聖獸盡出昵?青龍和鳳凰咧!啊!忘了說,因為這不是末世,這是一場星際級的戰爭,外星人好棒棒!本文根本是科幻好嗎!

本文前四分之一頗有看頭,後面如上述,就這樣。
開頭《環太平洋》,後面《戰鬥陀螺》不解釋。

 

2015/02/08更新


(古代)妻心如故 作者:霧矢翊

評:★★★★★

文案: 

阿竹覺得當朝端王是個奇怪的人,明明看著清貴端方,卻總被人質疑清高擺譜。
後來等她終於嫁給他之後,才發現世人皆誤會他了。

之所以清高擺譜,不過是因為這位是個臉盲,所有人在他眼裡,皆只有一個長相,根本分不清楚。
而且清貴端方的君子表像下,還有一顆XX的心!
所以,當能讓端王清楚地意識到阿竹的長相與眾不同時,她爹娘頂不住壓力,只得將她嫁了過去。

阿竹:>__<。求夫君不要再端著這種君子之風行流氓之事了,Hold不住啊!

本文不短啊!一般來說這樣的長度我多半會棄文,除非讓我覺得後續還大有可為,不然我都會跳結局暗哼道:「我就知道會這樣演!看吧!哈哈哈哈哈。」...呃、不過本文從女主兒時開始說起,走溫馨治癒派,沒有膩味的宅鬥這點深得我心。

本文的人物形象個個立體鮮明,所以雖然初期人名頗多卻能很快融入劇情,甚至演到最後我其實已經不是很關心男女主了,我想要看四妹妹青菊的故事啦,這一線於中後段已有獨立的味道了,只因為男主是王爺不能讓個世子搶戲,故而不多,不然我可是很期待青菊小白花怎麼耍狠收拾賤人啊!如果作者獨立開文我一定捧場哦!

說回主線我還是挺喜歡男女主的,不管是胖竹筒還是寶石婢女隊都很有畫面耶(笑

全文下來,情感真摯是最動人的部分,其中不乏親情、愛情、友情等,皆有細膩的描寫,於我而言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不過如果粉紅泡泡多一點我會更開心的。

 

 2015/02/06更新


(末世)喪屍王的誘惑  作者:九朵雲

評:★★★☆☆ 

文案:

劉曉曉穿了,穿到自己寫的末世文裡面了。
劉曉曉醒來後的第一句話是:“TMD勞資還沒寫結局啊!”

穿到自己寫的沒有結局的末世裡,劉曉曉決定跟著男女主混口飯吃。
可是……
她還沒有榜上男女主,就被他們設計了,還被自己親手寫出來的終極喪屍王抓了……
幾次跑路失敗後,劉曉曉才發現,原來跟著他……才是真正的王道啊!

劉曉曉:“我是你們親媽。你們造嗎?!(╰_╯)#

看文案就知道女主穿到自己寫的書裡頭,可她連自己寫的人物的性格和背景都幾乎一無所知,就是這樣才會被設計啦!妳這個作者也當得太蠢了吧!

劇情的話也就這樣了,女主穿到書裡智商沒什麼變,書本女主一樣豬頭,所謂的喪屍王到底是怎麼誕生的也寫得不清不楚,一點前因後果都沒有。

到底有沒有單純一點的末世啊?不要異能、不要這種有幕後主使者的,喪屍就喪屍、不要進化、不要有晶核,我就是單純的想要看主角們如何在末世靠實力拚搏啊!不過如果寫得好我就能接受啦。

 

2015/02/01更新


(現代)最佳配角  作者:蘇別緒

評:★★★☆☆+0.5

文案:

因為陸淵,遲夏做了陸輕奚十年的配角。
人前人後,戲裡戲外。
她天真地以為自己早晚有一天能住進陸淵心底,
直到有一天,好不容易到手的女主劇本,被她所愛的男人親手奪走,轉臉給了陸輕奚,她才忽然明白,就算是做到最好,她也不過只能在頒獎典禮上領走一個諷刺的“最佳女配”!
“好啊,你們是主角,老娘這個萬年女配罷演總行了吧?”
“……休想。”
“唔……陸淵你這個死流氓!放開!……唔……滾!”

娛樂圈文。
雖然文案寫得很虐,可是女主被奪走的劇本也是靠關係得來的,只不過這得來不易的劇本終究被神通廣大的男主靠金錢轉給自己的乾妹妹女配,女主也因此受了刺激離開男主。

女主的心態很好理解,畢竟誰想一輩子做配角,女配又是想盡辦法搶她腳色,幕後推手又是她深愛的男主,她當然不能忍。但女主與男配之間的關係就處理的不是那麼好了,從文案那個被奪走的劇本開始,男配根本沒希望卻還要被她拜託利用,看了實在心酸。

而我們神通廣大的男主智商與情商不是普通的低,被女配耍得團團轉又在十年後才體悟到自己深愛著女主,不是很有權有勢?那為什麼女配騙很大還會查不出來啊?都調得到女主兒時的資料了還會一錯就是十年?但我必須要為男主後來吃雞翅痛哭點讚!

故事進入中段以後開始拖沓,且女主很愛覺得「諷刺」,本文一共出現十八個諷刺就承認妳離不開男主很難嗎!?(挖鼻)

 

(穿越)穿越之你鰥我寡  作者:竹西

評:★★★☆☆

文案:

其實這就是個差點被古人給玩壞了的穿越人士的可悲的故事
不帶金手指的女主真悲催……
(以下刪減)

文案還真長耶(茶

進入正題,本文女主是個實打實的現代人,她對於古代的規矩可說是嗤之以鼻,沒事就拿現代的觀點忽悠開導旁人,也就是說教。沒錯!女主就是不斷的說教,闡述自己對古代社會不公有多麼不以為然。

我是喜歡這樣的調調啦,什麼隨遇而安都是鬼話,我就不信一個現代女人到了一個男尊女卑的社會會放任自己隨遇而安,沒被氣死就不錯了,可是(吸氣),可以不要說的比做的多嗎?光是看女主自己不斷以現代觀點推翻現代結論來決定到底該不該跟男主在一起我就猛翻白眼,女主說教的口氣又很假掰,嘖!怎麼說?就是給人感覺不夠聰明又愛糾正別人,偏偏又是傻大姐,這樣的組合下,女主自然成了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貼心小人兒(囧)

至於男主,快沒印象了,初期出現時還不錯,可不知為何成親後越來越沒存在感。
反而是女主剛穿越時遇到的三個熊孩子比較有趣,伴隨著的謎團更吸引人,包括女主的身世以及賊人惦記的珍物等,都比男女主的糾結好了不知多少,可惜小說的壞人都比較笨...

有鑑於本文架空世界有位穿越帝,所以本文現代化不少,笑料也多,唯一不足的就是角色的塑造也太單薄了,毫無挖掘價值可言,連男主都淪落到幫作者解釋其他人物的心理層面了(女主點頭稱是),呃、還有,本文其實不用寫到這麼長的。

 

(重生)鴛鴦錦  作者:荀草

評:★★★☆☆+0.5

文案:
女人,並不一定要依附男人而活!

莊起:夫人,朝廷的月俸又延後了,不知道幾日才……
孟知微:老規矩,熟人八個點,先借你一百兩應急!
莊起:夫人洪福齊天,一桶漿糊QAQ

照開頭這樣磅礡的寫下去,我不給五顆也有四顆星了。
:女主瘋狂的殺意成功讓她手刃帝王,喔耶!等等!妳幹嘛自殺!?沒關係,重生後也很霸氣!徒手就殺了兩個歹人,跟著恩人出山準備復仇加宅鬥啊啊啊!

我真的看得超熱血XDD  當然宅鬥也很爽快,但我想看的是女主如何再次與北雍皇帝鬥智鬥狠啊!因為開頭女主那股滔天恨意、國仇家恨著實令人心驚,即便重生回到關鍵之際,女主的冷酷以及丫環的絕望在這裡都描寫得相當出色,也讓人期待故事接下來的發展。可惜雷聲大雨點小啊!女主的魄力在所謂的宅鬥上簡直是大材小用、沒了本文開始的決絕。

男主是個奸商同時也是女主的恩人,死皮賴臉武功高強,但我看了好幾遍就是不能理解他為什麼會看上女主,女主也是,他倆的感情根本莫名其妙,顯然沒跟作者一開始的設定走,不管是女主前世所造就的性格,或是男主開章表現出來的狠毒及謹慎,他們完全沒理由走到一塊兒,至少不會這麼簡單又快速好嗎?

失望的是本文並沒有再讓女主過多牽扯到北雍、甚至東籬宮廷之中(真是親媽)就這樣安然結束了,話說東籬宮鬥也太腦殘,女主一人根本智冠群雄。

 

(末世)霸王別雞  作者:液浮

評:★★★★☆+0.5

文案:
23XX年,喪屍病毒開始以一種變異的方式,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

全世界範圍內的女性數量,越來越少,而被病毒寄生的男性,對交|配和繁育後代的渴望,卻越來越嚴重。法律已經不能約束人的行為,只有絕對的力量,才是凌駕一切的準繩。

但人類的繁衍,道德的底線,此時此刻統統都不是問題。
現在擺在我面前的問題是:死和失身,至少要選一個。

“所以,”他坐在浴池邊上,面無表情,“你怎麼選?”

又,霸王別雞,又名王八燉土雞,乃是一道歷史悠久,口味濃重,包含深情厚誼的好菜。

很久沒看到第一人稱還能寫的那麼精彩的文了!而且這個作者我還有印象,《我是貓耳人》給我的打擊太大了,沒想到同一個作者會差那麼多。前半毫無疑問我會給滿分,因為夠黑暗、夠血腥,及重口味之大成,主角的情感表現卻驚人的飽滿,沒有五分實在是因為後半毫無邏輯可言,許多想一探究竟的皆沒寫出,即使如此,看到這邊我還是不敢相信是同一個作者。

末世讓女主為了染病的弟弟賣身,最後卻在弟弟的面前慘死,而弟弟打擊過大貌似激發異能,十年後成了自由區的首領,女主亦重生在人造人身上,卻不知弟弟早已變的殘暴冷酷(多重人格)......好啦!本文是親姊弟男女主喔!

這篇男主比女主更令人印象深刻,嚴皇(男主)其實從小就喜歡姊姊,女主慘死後他的執念太深,心理出了問題,便以多種人格和重生後的女主相處,唯一相同的就是他隨時費洛蒙全開啦XDD  為了十年未響的手機響起而千里迢迢跑到區號所在地實在是太感人嗚嗚嗚嗚

可惜前半丟出的謎團並沒在後半得到答案,可以說故事架構盡毀,端看各位看官自行斟酌是否閱讀本文了。這次我都沒吐槽異能還給4.5分是因為前半好看,故事營造的氛圍及場景我也很喜歡。而期待越高失望就越大的後半大概1分吧!太失望了(嘆

以下開始痛心吐槽兼劇透

 

至於毫無邏輯的大概就是強到爆表的男主為何會沒發現姊姊的屍體突然復活一定有詐?既然知道人造人的這個才是你姊,又豈會看她墜樓了還以為屍體復活那個是姊姊?有事喔?最重要的是:為什麼還能靈魂交換啦!?突然從末世文變成奇幻文了!

再來,反派丁路也太弱了,男主你竟然能在姊姊慘死之後怒割他的小雞(嗶嗶--),為啥就不能乾脆一點把他暗殺,還要在那邊搞一對一決鬥搶寶石、好交換你姊的靈魂,阿換回來了也不解釋為何女主失憶又體弱、最後死了還能變成幽靈狀闖進屍體說復活就復活!

呼──嗚嗚嗚嗚,後面是不是換作者了啊!?(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