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船  作者:馬甲乃浮雲

評:★★★★☆+ 0.5

文案:
三十六計,攻胃為上——

*這是一個中國少女被劫持為人質後憑借一身精湛廚藝披荊斬棘順利生存下來的勵志故事。
*這是一個海盜船長被打不死的東方人先擄胃後再擄心的美(bei)好(can)愛情羅曼史。

現代背景+各種美食+環游世界;所以本文還可以叫《上菜》

炒燜炸燴烤燉爆,蒸煮烹煎燙熏熬
——舌尖上的大航海,壯哉我大吃貨帝國!

友情提示:
①男主毒舌英國佬,女主中華小當家【……
②本文雖說是現代背景,但會有各種神展開,考究黨就……嗯。

嚴格來說,這應該算現代奇幻文?

推薦!雖然對我這個忙到思緒散亂的人來說還蠻長的,但新穎的題材、能讓我感到洩憤(?)的毒舌等,我在二天內就把它解決了(插腰狂笑中

女主是斯德哥爾摩的患者,喜歡上綁架她的傲嬌、毒舌、殘忍、高富帥船長。我看到最後深深地覺得男女主都有不小的問題,但他們的感情又是那麼的令人......笑到打滾!!

男主毒舌節錄:
一個激靈挺起上身,秦珊完全清醒,她換成英語:“我沒有死?”
“沒有,”奧蘭多就著手頭邊的只椅子隨意坐下:“你我資歷千差萬別,就算一起死,我的靈魂也會高出你一百級,我們不會在天堂再見,更不可能在地獄重逢。”

用推特的海盜船長、做料理會暴衝的女主是本文的亮(萌)點,所謂的神展開大概就是忠心大狼狗、強迫症吸血鬼、中二海怪、認真就輸了的黑手黨等等諸如此類的設定。

作者文筆雖沒那麼好但風格歡快、流暢以及出色的人設。比起陸地戲份我更喜歡海上冒險的部分就是。推薦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