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突然變成最強了怎麼辦 作者:風的鈴鐺

評:★★★★☆+0.5

文案:
我,宮村陽菜,剛剛考上東大不久、打算要好好學習為大三申請法學部做良好的基礎、前途一片光明的時候……忽然間,我在另外一個身體里醒來了。
這個身體自身的負擔很重每天要被動處理一大堆信息量、是一個大家族唯一能出頭的、每天都要干很多活兒,而且還有一群老東西虎視眈眈……我到底是倒了幾輩子的霉才會變成這樣子?!
總之,當務之急,就是和本尊見面想辦法換回來……
然後……
我看著這個手放在胸前的人,眼神犀利了起來。
***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在另一個身體醒來是怎麼回事?詛咒?別人的術式?這是真的?——5T5一低頭。
然後,他就因為單純好奇動手而被【自己】抓現行了。
他還是第一次發現自己能露出那種冷冰冰的看人渣垃圾一般的表情,對方還過來嚴肅地和自己商量著︰“如果你敢逃課害我要重修,我就敢直接搞垮咒術界……你那個期待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這本和《弟弟打算滅了全家怎麽辦》有連動,算是陽菜宇宙的概念。

我自己看原作時認為—五條的真愛是夏油,是個比傑哥更不適合有CP的人。
所以本文給我感覺比較像陽菜有了新弟弟、每天都想打死他 的那種弟弟,所以沒啥戀愛感。

本文承接前作,每天都很歡樂,東大生陽菜姊姊和高專五條交往、日常嚇壞咒術界為宗旨。
雖然一樣是第一人稱,但作者就是有辦法描寫得很爆笑,女主的心理活動透過這樣的寫作方式達到最大的笑果,真的是笑出聲的那種,整體故事性雖然沒有上一個宇宙完整,但當平行世界還是推推。

 

(火影)千手沙羅討厭團扇  作者:Miang

評:★★★★☆+0.5

文案:
千手沙羅是家中排行老三的女兒。
哥哥也好,弟弟也罷,名字都土味又樸實,只有她的名字,精致典雅,富有禪意。
她一直引以為傲,直到十四歲那年——她打扮成男孩,上了戰場。
敵對的團扇弟弟大肆嘲笑她︰“你竟然叫沙羅!這麼女氣的名字,難怪力氣這麼小!”
氣得她一刀把團扇弟弟捅了個對穿。
此後,團扇家兄弟將她視作宿命對手,家族勁敵,發誓要報這一刀之仇。

木葉忍村建立的那一天,千手沙羅終于能恢復女兒身。
她帶著一身娉婷溫柔,如沐春風地出現了︰“貴安,我是千手沙羅。”
團扇哥︰……
團扇弟︰……

“哈希辣媽!你怎麼沒說過你家老三是個女的?!”

再後來——

“哥,我覺得我已經不討厭沙羅了。而且,我甚至覺得沙羅有點可愛……”
“你說的對。哥哥也是這樣覺得的。所以,我打算娶沙羅為妻。”
“……等等,哥?”

文案沒有刪減是因為我當初就是被文案吸引進來的:感覺是篇很愉快的文呢!
結果看完心情真的蠻好的。

女主雖然是柱間的妹妹但一樣從小上戰場,也如同原作的柱間一樣—不解這場戰爭繼續下去的意義,還好她是一個樂天的人(堪稱柱間2號),大概也是如此才吸引了斑,彌補了原作斑和柱間的淒美愛情RRR

雖說男主是斑,但本文的泉奈被作者寫成傲嬌實力股,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設定我也吃,所以中間一度覺得斑趁倆小屁孩還啥都不懂的時候橫刀奪愛非常不可取,可惜斑哥魅力無限大(攤手

本文唯一讓我沒那麼喜歡的地方就是夾雜了許多其他動漫作品,拿掉這些劇情或同樣劇情由原創角進行都不突兀,實在不懂安插這樣的設定用意在哪,但瑕不掩瑜,全文還是值得一看,尤其是番外真的相當有趣。

 

(獵人)在揍敵客上班那些年  作者:赤亙

評:★★★★

文案:
要想在揍敵客家族這個生態圈混得好,就得學會叢林法則。  
武裝自己;變得強大;不要暴露弱點給敵人。  
當然,適當的刷些少爺夫人與家主的好感度,這樣在偷懶時被抓到,他們也會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的放過你。  
你學廢了嗎?  
cp︰12米  

這本職場部份很有感(笑),甚至不發展感情線更合理,畢竟獵人世界感覺隨隨便便就會領便當呢。

故事開場就是女主穿越到這個語言不通的高危世界,後因各種原因開始在奇犽家打工,狂刷揍敵客家的好感,其中馴服奇犽和糜稽的過程最有趣,尤其是糜稽,女主如果去當"師父"或"老師"肯定可以拯救眾生,真心不騙。

感情線的部分,大哥沒有太OOC,但後面女主變成揍敵客媳婦就不好玩了,走上升職加薪才是正途啊!

 

 

(咒術迴戰)弟弟打算滅了全家怎麽辦  作者:風的鈴鐺

評:★★★★★

文案:我在十歲那年的暑假連續一週都做了一個同樣的夢,夢到一個黑髮少年用詭異的手法殺了我全家。我覺得這是因為我揹著家長偷偷看恐怖片的懲罰,沒有深究。直到我上國中那一年,我的父母離異了,然後新爸爸給我介紹了我的新弟弟——看起來人畜無害相當有禮貌和乖巧,而且和夢裡那個少年長得挺像。

(文案略長以下省略)

至2022年為止我有看而且覺得好看的動畫大概就是咒術,劇場版也有買票進場(笑
本來覺得傑哥這個角色太邪惡應該不怎麼受歡迎,沒想到受歡迎的是DK傑哥啊!本文著重描寫的也是高專時期。

第一人稱,偶爾傑哥第三人稱敘事。嚴格來說本文算綜漫,出現了非常多其他作品,只是故事主軸在咒術。
女主角陽菜因為預知夢的關係、從小一直非常關心這個義理弟弟,甚至被吐槽是重度弟控也在所不惜,誓言要扭轉未來,殊不知竟攻略了弟弟ヾ(*´∀`*)ノ

作者敘事風格很有趣,玩笑中帶絲條理,兩人間的相處從姐弟過渡到情侶的過程相當自然,姐姐擔憂弟弟、弟弟卻覺得姊姊對自己太過關注的心情描寫得很真實,也因為太真實了,無法判斷這是親情還是愛情或兩者皆是的女主和傑哥困擾到不行,於是開始各自解讀,展開一段好笑又療愈的故事。

本文我重複看了好幾次,許多橋段及番外的 if 線都很有意思,夏油傑這個角色在這樣調性的故事裡沒有OOC還很自然的黑化我只能佩服作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