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野獸嗅玫瑰  作者:荔枝果醬

評:☆☆☆

文案:
本文為美國大學校園背景︰霸道忠犬橄欖球明星VS安靜內斂美女學霸
(以下省略)

太尬了!
我這個年紀再看這類型的文已經是充滿問號了、故事情節也在那邊給我問號是怎樣???

因為作者賜下的各種機緣良機、女主三不五時都能恰巧遇見男主或在同一場合同一時間出現,男主也神奇地愛上女主,可是女主瘋狂內心小劇場加腦補:「他這種校園明星怎麼可能對我認真?我要拒絕他!」,然後下一秒,「可是萬一他是認真的呢?還是拒絕他好了QQ」

你他媽少給我夭鬼假細禮啦!!(怒

拒絕就拒絕了,看到男主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心態不平衡也就算了,還擅自給人家貼上花心標籤,然後繼續腦補,我都開始可憐起男主了啊!

雖然現實生活中遇到這種雙方性格、社經地位懸殊那麼大的對象、難免會如女主所擔憂的那樣,但與其遲遲不給對方回應、不信任對方,還不如堂堂正正的直球對決,拿出你能配上對方的決心!這樣才對得起對方的心意不是嗎?

當然前提是有這種對象啦WWW

 

 

(西幻)卡西尼奧的禮物  作者:厭姝

評:☆+0.5

文案:
卡西尼奧是整片大陸最尊貴的魔法師,他的每一個預言都如同教科書一般被載入史冊。
然而當這個被稱為“最接近神明的男人”與她不期而遇並幾次救她于危難時——
    阿瑞莎︰“第一次見到他時,我就覺得他很特別,好像很久很久之前就見過,那種感覺就像是……”
    “一見鐘情?”
    “……”阿瑞莎看著好友離去的背影,局促的低聲道︰“我總覺得,他好像……想殺我。”
    *人類永遠無法拒絕神明的饋贈,一如愛情降臨時,一如死神敞開大門時。——卡西尼奧

卡西尼奧這位男主根本石內卜(大笑
女主就跟哈利一樣摸不著頭緒,天天都在想「教授到底是想害我還是救我?」

本文的伏筆很多,前面幾章必須要有點耐心,我自己在看的時候會一直往前翻,也對男主那種若即若離的態度心癢癢,完全把女主耍得團團轉,妥妥愛情大師無誤。

劇情聚焦在女主阿瑞莎的學園生活,以及謎團一樣的魔法師卡西尼奧,兩人身分從師生開始到宿命的結束(不想爆雷),伏筆雖多但作者大致都有收回來,加上世界觀的設定完整,人物的形象也很鮮明,男主卡西尼奧的性格和形象的描述非常立體,可以輕易地在腦海形塑這個角色,可惜女主的描寫就沒有那麼突出,書名即本體?

最後,本文算是我這兩年看的西幻文中獨樹一格的作品,因為有驚豔到,我還有收藏這個作者呢!

 

 

(西幻)天才勇者殘廢以後  作者:竹子吃熊貓

評:☆☆+0.5

文案:
我一直暗戀著鎮上的天才勇者少年,盡管在他十八歲之前,我與他都不曾單獨聊天過。
他喜歡吃甜食,喜歡花店老板家的女兒,他十五歲入宮成為勇者去討伐魔王。十八歲回來時,他殘疾了。
花店家的女兒還是嫁給了他,但不到三個月就離婚了。直到此刻,我才覺得我的機會來了。

我看得很糾結,無法理解女主為何對男主如此執著。

勇者男主可以想像成戰場士兵退役後PTSD加上身體殘疾,或許我比較偏向理智派,我不認為這麼嚴重的狀況靠女主無私奉獻偉大的愛就可以解決,但劇情就這麼演,還順理成章的治癒了男主,只是我老覺得哪一天男主再受到刺激牙起來,女主可能就掰掰直接全劇終,然後男主崩潰自盡墮入黑暗讓魔王復活,可惜作者沒有這個意思。

老實說,這樣的人物設定竟然沒有BE,我超意外,畢竟不對等的感情很難長久,女主單方面付出到這種程度反而失了人性,身為讀者反而關心起女主還好嗎?放在現代,我會建議兩人都該去心理諮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